配色: 字号:
透视灵魂看人生(视频)
2015-09-25 | 阅:  转:  |  分享 
  
人一旦有排他性,就没有包容心了。你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就会偏道而离中道。

我们离开自己越来越远了,这是当前人类应该小心的。

人是由身、心(心智)、灵(良心)三部分构成的。身相当于电脑,心相当于软件,灵相当于操作的手。

灵魂就是良心。只要一个人不凭良心,一点办法都没有。

良心是与生俱来的,先天就有的。

人生下来就有缺陷,只不过每个人的缺陷不同。要彼此包容,彼此尊重,不要挑剔。

人生的最后结局都是不了了之。出生不一样,但结局却都一样。但不了了之有两种,一种是死不瞑目的不了了之,一种是心安理得的闭着眼睛不了了之,俗语叫求得好死。

功过是不能相抵的。

一个人年轻的时候所想的都是将来,一个人年纪大了以后所想的都是过去。

天理昭昭,报应不爽。

人最好不要从事律师或政治行业。即使从事,也一定要凭良心。

灵魂虽然是蒙蔽的,但它却是带着天命的。如何把灵魂发掘出来,就是一个字,“修”。儒家所讲的修己,就是改变自己。人生只有一个任务,就是不断的改变自己,而不是去改变别人。人只有自己可以改变自己,别人决定改变不了你。命运只有自己可以改,任何人都没有办法。

一切有定数,就是告诉你,你要不改它就是一定的,你要改,它就是不一定的。70%的人是没有改变命运的,忙碌的人生是不可取的,因为连改命的时间都没有。

宇宙是先创造,后进化。

求神不如求人,求人不如求己。

地面三尺就是阴曹,阴曹不是地下。所以俗语常说住一楼的人常和鬼住在一起。

我们是多重宇宙,过去、现在、未来是同时存在的。

相对论问世以后,牛顿的那一套就过时了。道理多半是相对的,很少是绝对的。

能量是不变的,灵魂是不死的。所以很多老和尚修到最后他告诉你没来也没去,没生也没死。只是换一个躯体而已。

人有魂有魄,死了以后,灵魂归家里的神主牌,魄归坟墓里的身体。所以家里的神主牌叫神,坟墓里面的叫鬼。鬼是越年轻越厉害,神是越老越有经验。

保护神会因为你的品格修养而调整,所以一个人只要品德好,不会出事情的,会逢凶化吉,因为会派一大批的保护神团团围住你,明明有事,也变没事。

小孩选择你做父母,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来报仇的,一种是来报恩的。很难看出来,因为他会用报仇的方式来报恩,也会用报恩的方式来报仇。最好的办法是不要问是来报恩还是报仇的,把他教导成来报恩的,你就成功了。

人靠后天的心智所想的往往都是错的,所以人要安静、冷静、平静,倾听良心之声告诉你要怎么做,这才是真的。

人生的一切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所以命运就是选择。

人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替自己负责、替自己的灵魂负责,而不是替别人负责。但人的选择是有限制的,一个是智慧,一个是业障。必须在智慧和业障的范围内才有选择的权力,否则就没有。

如果要心想事成,就一定要按自己的灵魂来走,可以改变,但能够改变的很有限。所以人是可以改运,但毕竟是有限的。

人生只做三件事:知道此生为何而来,知道如何去达成目标,知道如何去改善。

一个人要做一件事情千万要记住,你很快乐也要做,你不快乐还是要做,你被禁止也还是要做。

一个人最要紧的是要留一些余德给子孙。

凡是有所求的统统没功德。梁武帝虽建了那么多寺庙,但达摩一见他就说他没有功德。贪嗔痴,第一个就是贪。

人生一定要注意三件事:第一个是凡事要凭良心;第二个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第三个是多问应该不应该,少问喜欢不喜欢。

反求诸己。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人不要贪小便宜,你就永远不会吃亏。任何不是我的东西,我决不动心。

任何事情加上合理二字,都是好的。世界上没有好与不好,合理就好。任何事情过分就不好。













































献花(0)
+1
(本文系响亮201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