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最怕小人的人极有可能也是小人 -
2015-09-25 | 阅:  转:  |  分享 
  


?在职场乃至各种场合中,我们本身也会对小人有所害怕。



?所以我们经常会寻求“和我们意见一致者”,这是人的天性,抱团天性,但这不是万精油,不是任何时候都管用的。



?但是,有点顾忌小人和那些特别怕小人或者真的和小人对着干的人是不一样的,特别怕和对着干的人特别有可能也是小人,他们在关键的时候很可能出卖你。



?为何会这样?



?1:特别怕小人的人,要么是神经过敏,要么是以前被小人坑过有过损失。



?不管是神经过敏还是有过损失,他们的共同点是既怕别人对他小人,又知道互相出卖,这次他一定要更早出卖。他这么怕小人,很显然是现在都对小人没办法。



?人就是这么一种动物,如果他怕什么而无法对抗,在相似的环境里,他以后会选择他怕的那个人曾经的做法,而且是先下手为强。



?



?2:和小人对着干的人。



?和小人对着干的人,很显然一方面没有手腕,另外一方面是对公众显示自己的“崇高”。



?同时,和小人明着对着干,也说明了第一点类似的内容,也就是他几乎没啥办法,更有可能“先下手为强”。



?



?说到底,人最讨厌的东西,一定是对自己身上最讨厌的部分,最讨厌小人的人,一定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献花(0)
+1
(本文系响亮201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