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上海王做局的智慧
2015-09-25 | 阅:  转:  |  分享 
  


??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叫上海王,上海王的内容非常精彩,尽管有些bug,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吸引人的,在欣赏剧情的同时,理性地还原其中的精彩片段,深刻体会其中做局谋划的高超技巧。



一、常力雄设局英雄救美?秦老板买下小月桂,常爷去救人,不能直接带走,因为别人会说浦江商会仗势欺人,常爷叫了两个大款加秦老板一起打麻将,这是针对秦老板说小月桂坐在他旁边打麻将运气这一说法,直接让豪赢秦老板,说小月桂是的幸运星,直接带走。

?

二、常爷与黄督军争雄上海王

??黄督军要和浦江商会做生意,给了常力雄一箱进口治疟疾的药物奎宁,被黄佩玉鉴定出是用红薯做的假药,黄佩玉建议常力雄买其中一小部分,将药买回来给老百姓吃,即给督军面子,又施恩与百姓。而常力雄买回小部分药,立即扔到黄浦江,既警示黄督军,又给了他面子。

??常爷亲自到秦老板家里去打麻将,邹震天敏感的捕捉到机会,立马判断小月桂对常爷很重要,派人杀掉秦老板,小月桂在他家里成为了首要嫌疑人,被黄督军抓起来。邹震天这样做目的是让浦江商会和黄督军发生直面冲突,他坐收渔利。常力雄来要人不成,决定抓住机会,给黄督军一个下马威,派浦江商会会众堵住督军府,并造成上海瘫痪,最后黄督军迫于上级压力屈服,常爷又打又拉,跟黄督军做朋友,成为第一代上海王。

?

三、黄佩玉设局夺取南京路

?黄佩玉先故意放风声给青寅帮的阿杀,南京路的价值,阿杀命人绑架哈同的妻子(为什么不绑架哈同直接威逼利诱?因为动静太大,外国人会直接干涉),然后黄佩玉直接指使内奸杀掉哈同的妻子,嫁祸给青寅帮,这时候阿杀肯定是不可能买到南京路,而黄佩玉至少可以跟哈同的关系更好,当然最好是能买到南京路,哈同居然为了给妻子报仇,要求浦江商会灭掉青寅帮,当然附带条件是卖掉南京路。这就落入了黄佩玉的圈套,黄佩玉一箭双雕:买下南京路、成为新一代上海王。

?

四、黄佩玉做局谋杀常爷

?先跟邹震天串通好里应外合,在常爷大婚那天,他来主持活动,一方面,安排青寅帮的杀手先下手,调虎离山阿其;另一方面,派当年自己母亲的丫头做喜娘,当场将常爷击毙,报了杀父之仇和自己多年受苦之恨。但是此时不一定能做上头把交椅,让邹震天出面说只跟黄佩玉谈,这样就有机会立功,坐上老大的位置,(实际上常爷在临死时就知道真相,深谋远虑,让他做老大),在谈的过程中,黄佩玉利用邹震天骄傲自满和没有戒心的状态,当场杀人灭口。

?

五、做局除黄佩玉

?师爷知道自己时日不多,阿其也成长起来了,告诉阿其和辛妈妈事情的真相,但是他们没想到万全之策对付黄佩玉,把小月桂也拉了进来。虽然跟哈同没交情,但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一起谋划杀黄佩玉,余其扬将哈同带到张权面前,张权将黄佩玉杀害哈同妻儿的真相告诉了哈同,哈同买通凯西一起杀黄佩玉。

?哈同知道黄佩玉喜欢小月桂,先抓小月桂要挟黄佩玉,第二天上海各大报社登出,小月桂的戏迷闹事,凯西也向黄佩玉施压,黄佩玉比较沉稳,因为哈同要毁掉他的名誉,在时间差里他可以找人。然后他们放出第二招,让凯西告诉黄佩玉地点,黄佩玉带人亲自去现场,师爷先下了毒药,那些人一到现场就死掉了,然后众人杀死黄佩玉,第二代上海王谢幕。
献花(0)
+1
(本文系响亮201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