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沵沵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网络常见问题与故障解决方法
2015-10-10 | 阅:  转:  |  分享 
  
网络常见问题与故障解决方法

问:为什么我的电脑在安装网卡后启动慢了很多,有什么解决办法?答:可能原因有:1.TCP/IP设置中设置了"自动获取IP地址",这样每次启动计算机时,计算机都会主动搜索当前网络中的DHCP服务器,所以计算机启动的速度会大大降低。解决的方法是选择"指定IP地址";2.安装了太多的网络通讯协议或服务,以致计算机启动时寻址和加载程序的时间加长。可以在本地连接的属性中将不必要的协议和服务删除,对局域网的一般应用而言,有TCP/IP协议,MICROSOFT网络用户,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这三个网络组件就够了。问:什么是网络瓶颈?如何克服网络瓶颈对网络整体性能的影响?答:网络瓶颈指的是影响网络传输性能及稳定性的一些相关因素,如网络拓扑结构,网线,网卡,服务器配置,网络连接设备等,下面我们逐一加以简单分析:1.组网前选择适当的网络拓扑结构是网络性能的重要保障,这里有两个原则应该把握:一是应把性能较高的设备放在数据交换的最高层,即交换机与集线器组成的网络,应把交换机放在第一层并连接服务器,二是尽可能减少网络的级数,如四个交换机级联不要分为四级,应把一个交换机做一级,另三个同时级联在第一级做为第二级;2.网线的做法及质量也是影响网络性能的重要因素,对于100M设备(包括交换机,集线器和网卡),要充分发挥设备的性能,应保证网线支持100M,具体是网线应是五类以上线且质量有保障,并严格按照100M网线标准(即568B和568A)做线;3.网卡质量不过关或芯片老化也容易引起网络传输性能下降或工作不稳定,选择知名品牌可有很好的保障;4.对某些如无盘网络,游戏网络等对服务器的数据交换频繁且大量的网络环境,服务器的硬件配置(主要是CPU处理速度,内存,硬盘,网卡)往往成为影响网络性能的最大瓶颈,提升网络性能须从此入手;5.选择适当的网络连接设备(交换机和集线器)同样也是网络性能的重要保障,除选择知名品牌外,网络扩充导致性能下降时应考虑设备升级的必要性。问:网卡只有红灯闪烁,绿灯不亮,这种情况正常吗?首先你应该了解网卡红灯和绿灯分别代表什么含义---红灯代表LINK/ACT(连通/工作)即连通时红灯长亮传输数据时闪烁,绿灯代表FDX(全双工)即全双工状态时亮,半双工状态时灭。如果一个半双工的网络设备(如HUB)和网卡相连,由于这张网卡是自适应网卡它也会工作在半双工状态所以绿灯不亮也属于正常情况。

答:一、以下情况必须使用交叉线:1......

答:故障可能是如下原因:1....

答:这必须解决IP地址和用户的权限问题,有以下几个方法:1.....

答:访问高峰时计算机所获得的“169.254.x.x”地址是由于无法从DHCP服务器获得IP地址(联系不上DHCP服务器,或者DHCP服务器没有IP地址可供分配),而由计算机自动分配的IP地址(APIPA)。由于DHCP服务器的IP地址池有限,当可用IP地址分配完毕,将不再可能获取IP地址,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网络管理员的配合,将没有合法的解决方案,此时可行的方式就是不断刷新。如果征得网络管理员的同意,可以在DHCP服务器上为特定的计算机保留IP地址。这样,该IP地址将不会被其他计算机分配,而只有指定MAC地址的计算机才能获取该IP地址,这样,就可以随时访问网络了。



问:我的计算机速度变慢,在每个文件夹里都找到了两个文件是隐藏属性的。格式化后重装系统,但还是有几个文件夹有那两个文件。上线后发现还是有无数人Ping我,并有针对135、1025、17300端口的网络访问(被天网拦截),请问我是否中了木马?



答:造成计算机速度变慢的原因应该是中了病毒。从你的叙述看,每个文件夹都多了两个隐藏属性的文件且系统运行速度很慢,可能是中了VBS.KJ(新欢乐时光)蠕虫病毒,该病毒在你打开过的每个文件夹下都生成隐藏文件desktop.ini和folder.htt,并在启动组中添加一个病毒启动项目导致系统运行速度变慢。对此,只要升级杀毒软件或者下载相关专用杀毒工具杀毒即可。被狂Ping并伴随针对135端口的访问请求是冲击波类病毒在网上寻找存在漏洞的机器造成的,请尽早给系统打RPC漏洞补丁。17300是Kuang2TheVirus木马使用的端口,1025是NetSpy.698使用的端口,请安装木马克星、反黑精英等软件来查找是否感染木马。虽然有针对该端口的访问,但并不意味着肯定感染了木马,有可能是攻击者在扫描感染了该木马的用户而已。



问:我的电脑在开机时总会出现以下信息:

intelundipxe-build082

copyrightc1997-200intelcorporation

forrealtekrtl8139a/b/c/rtl8130pcifastethernetcontrollerv2.110012105

CLIENTMACADDR00E04CB332FCGUID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DHCP.....

PXE-E51NODHCPORproxyDHCPOFFERSWERERECEIVED

PXE-MOFEXITINGPXEROM.

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你的网卡启用了BOOTROM芯片的引导功能,而且网卡带有PXE的引导芯片之后所造成的。可以这样解决:1..

答:这种系统提示是典型的IP地址冲突。也就是说,该计算机采用的IP地址与同一网络中另一台计算机的IP地址完全相同,从而导致通讯失败。与该计算机发生冲突的网卡的MAC地址是“00-05-3B-0C-12-B7”。通常情况下,IP地址冲突是由于网络管理员的IP地址分配不当,或其他用户私自乱设IP地址造成的。由于网卡的MAC地址具有惟一性,因此,可以请网管借助于MAC地址查找到与你发生冲突的计算机,并责令其修改IP地址。使用“ipconfig/all”命令,即可查看计算机的IP地址和MAC地址。最后使用“ARP-sIP地址网卡物理地址”的命令,将此合法IP地址与你的网卡MAC地址进行绑定即可。



问:我的PC在上网时为何突然打不开末级网页了,也就是无法浏览末级网页的链接了,请问这是何故?



答:打开工具→internet工具,然后全部恢复默认试试。如果还不行的话,那你QQ能不能打开,如果QQ能上,但网页打不开的话,就照我上面说的去做。如果不是上面的故障,那就检查你的IP设置是否存在冲突,再看网卡是不是有问题。不行的话,再找个电脑把它的网卡取下来试。



问:某一台联网的计算机上不了网?



答:首先要分别确定此计算机的网卡安装正确否,是否存在硬件故障,网络配置是否正确。一般采用Ping本机的回送地址(127.0.0.1)来判断网卡硬件安装和TCP/IP协议的正确性。如果能Ping通,即说明这部分没有问题。如果出现超时的情况,则要检查计算机的网卡是否与机器上的其它设备存在中断冲突的问题。通过查看系统属性中的设备管理器,是不是在网络适配器的设备前面有黄色惊叹号或者红色叉号,如有即说明硬件的驱动程序没有安装成功,可删除后重新安装。另外要确保TCP/IP协议安装的正确,并且要绑定在你所安装的网卡上。如果重新安装后还是Ping不通回送地址,最好换上一块正常的网卡试一试。由于在局域网中划分了VLAN,所以连在不同VLAN中的计算机都有各自不同的IP地址、子网掩码和网关。要在机器的网络属性中设定的IP地址等数据与连接的VLAN相匹配,否则将出现网络不通的情况。另外局域网中还提供了Web服务,并使用了域名服务系统,这样就要确定计算机DNS配置的正确性。曾经出现过能Ping通Web服务器的IP地址,但不能浏览网页的问题,就是DNS设置错误造成的,其实Ping一下域名就可知道是否存在错误了。当确保了计算机的硬件设备和网络配置正确后,接着就要查看计算机与交换机之间的双绞线,交换机的RJ-45端口或交换机的配置是否有问题。此时我们要Ping上网计算机所在VLAN的网关,不通的话就要分段检查上面所说的各项。最简单的是检查双绞线,用线缆测试仪看是不是双绞线断开了。在实际检测中,笔者还发现过这样的问题,由于每个房间布了两根线,但只使用了一个端口,当用户上不了网时,就自己把跳线插到另一个面板端口上去试,也没有换回来。最后查了半天是跳线没有插对端口,所以对于用户较多的局域网,布线图和用户上网端口的对照表是必不可少的。双绞线没有问题了,就要看交换机的端口是不是坏了。交换机每一个端口都有状态指示灯,不同交换机的端口指示也不同,以450T来说,绿色为100M连接,桔黄色为10M连接,闪烁为管理员使用软件禁用了此端口,不亮为没有连接(包括了此端口没有使用,连接的双绞线断开,连接的计算机未开机,连接的网卡损坏或端口损坏)。检测到此,如果端口指示灯不亮,就只能是端口损坏了。可以把跳线接到正常使用的端口上排除其它原因,确定是端口的问题。另外还有交换机的配置问题,只有极少的几个人对交换机的配置有修改的权限,所以询问一下其它网管人员就可以排除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对照查看,当然交换机的参数配置表也是网络管理员必备的资料之一,并且随着网络用户的变化要不断的修改。



问:网络中的某台计算机挪动后,线路连接出现中断,将水晶头用手按住时,网络连通情况为时断时续。计算机Ping本机地址成功,Ping外部地址不通,使用测线仪对网络线路进行测量,发现部分用于传输数据的主要芯线不通。



答:1..........
献花(0)
+1
(本文系沵沵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