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红糖加泻盐
2015-10-17 | 阅:  转:  |  分享 
  
“红糖加泻盐”能减肥?“听说红糖加泻盐能减肥,这是真的吗?”昨日,市民刘女士在微信平台向女报提问。对此,女报记者向药师宋希贵求证,他表示泻盐学名硫酸镁,常用于手术前的肠道准备,并无减肥效果,且为处方药,自行服用可能导致包括肠胃反应在内的各种毒副作用。“红糖含有多种氨基酸,能促进蛋白质合成,加快新陈代谢,燃烧脂肪,而硫酸镁能使肠腔内的渗透压升高,增大体内的水分体积,对肠壁起到刺激作用,有效排出毒素。”昨日,女报记者搜索发现,网络上不乏对该“减肥方法”的描述,还有网友晒出了自己的配方和成果,称“每次10克硫酸镁、20克红糖,空腹当饭吃,差不多瘦了15斤”。>>泻盐可能伤害肠胃系统

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药师宋希贵告诉记者:“‘红糖加泻盐能减肥’的说法既不靠谱也不安全,即使小剂量服用后体重减轻了,长期来看丢的也是水分和电解质,而不是脂肪,还可能造成腹泻不止、营养不良等后果,对胃肠系统危害严重。”他说,泻盐作为医学上常用的导泻剂,每日食用1.5克以上的硫酸镁就会有腹泻症状,食用3.5克以上就可能产生严重的腹泻、脱水,重者甚至会导致休克。而这一剂量范围还远小于网友晒出的使用剂量。

献花(0)
+1
(本文系潇湘西子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