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我走西北(五)2PPS
2015-10-18 | 阅:  转:  |  分享 
  
我走西北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四至九月二十日

05我走西北(六)鸣沙山月牙泉0607CONTENTS我走西北(五)柴达木盆地大穿越托素湖柯鲁可湖雅丹魔鬼城玉门关我走西北(七)嘉峪关-张掖丹霞-祁连山草原-门源传奇

我走西北(五)继续我的西北行程。8月30日,今天赴敦煌,曾经这两个字就激起过我无尽的遐思,这和考古、沙漠、戈壁、张大千、飞天壁画有关......大穿越,一路看去尽是柴达木盆地茫茫戈壁荒漠景色,无穷无尽的褐黄色。途中停车于戈壁荒漠中的奇迹—相连的托素湖畔和柯鲁可湖,也称“情人湖”,听说其尽头有外星人遗址景点,无缘一见!芦苇没看到,水鸟飞过,在湖边走走看看,孑然无声,仿佛时间都停了下来。接下来就是穿越柴达木盆地,听说这里是青藏铁路的咽喉,也是青藏线的必经之地。一路地广人稀,有图为证!

傍晚,我们来到了西北荒漠中耀眼的城市——敦煌,入住休息。晚上吃了哨子面、羊肉串,店家教我,在西北找吃,清真店比较好,不会用冒充的其他肉。酒店边上就是美食夜市,不敢多吃羊肉,上火。

8月31日,一早出发,到了这次行程后回顾可评最美景点之一的“雅丹魔鬼城”。此地属甘肃、新疆交界,距罗布泊中心百公里左右。开发时间不长,在地质学上称雅丹地貌。上车从未有过的严谨,对号入座,互相查看。怕丢了人在茫茫戈壁滩就玩完了。当置身这座规模宏大的“古城”之中,确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天是那么的高,地是那么的阔,人又是那么的渺小,那种感受的确难以言表。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浩瀚古城,想象丰富的你会想到:城墙,街道,广场、亭台、楼宇、雕塑,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人咋舌。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值得称鬼斧加神工,如进入了外星球建筑博览会,让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

听说遇有风吹,鬼声阵阵,夜间转不出去,人们俗称魔鬼城,也因方圆数百公里没有人烟,当地人也少有到此。午后参观千年古关玉门关(春风不度玉门关啊),俗称小方盘城,汉玉门关遗迹,是一座四方形小城堡。玉门关的设立,始自西汉武帝时,距今已有2千多年的历史。关城为汉武帝时所设,城垣保存完整,这里曾是丝绸之路必经的关隘,现在城西北坡下东西向大车道仍依稀可见,是历史上中原和西域各国来往的关隘及邮加驿之路。暂写到此,请听下回分解!

2015-8-30















































我走西北(五)暂告一段落请看(六)哦!

献花(0)
+1
(本文系脱兔P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