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一生何求
2015-11-03 | 阅:  转:  |  分享 
  
一生何求?

人活于世上,象我辈凡夫俗子的平民老百姓究竟为了什么?追求什么?

我认为,心境才是最主要最可贵的。心灵上的安宁舒坦、淡定从容远胜世间的一切荣华富贵功名利禄。正所谓:黄金未为贵,安乐值钱多。即使你有万贯家财,富可敌国,而内心却是空虚苦闷、抑郁徬惶,财富于你又有何意义?!



有个故事很我觉得很有意思,值得深思,故事的大意是:有个很有钱的富翁,年轻的时候每天拼命的挣了很多钱,老了后就退休去游玩,有一天来到了海边晒太阳,看见一个渔民晾着渔网也在旁边晒太阳,就走上前问道:你为什么不勤快的出海打渔?渔民回答:为什么要那么勤快的出海打渔?老人生气的说:勤快一点可以打到更多的鱼后卖了赚更多的啊!渔民又问:赚那么多钱了干什么呢?老人说:赚那么多钱了就可以像我一样没事了到海边来晒晒太阳啊!渔民回答:那我现在不是没事了也在晒太阳吗?老人突然无语了.........



富翁笑渔民傻,渔民笑富翁癫。

正所谓:你是疯儿,我是傻儿。



人生七十古来稀,前除年幼后除老,

中间光景不多时,又有病痛与烦恼。

得行乐处且行乐,花前月下且高歌。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杯空对月。

世人钱多赚不尽,朝里官多做不了。

官大钱多心转忧,落得自家早白头。

春夏秋冬弹指间,钟送黄昏鸡报晓,请君细点眼前人,一年一度埋荒草草里高低多少人,一年一半无人扫。
献花(0)
+1
(本文系一尘81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