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企鹅
2015-11-17 | 阅:  转:  |  分享 
  


企鹅图片

企鹅本身有其独特的结构:企鹅羽毛密度比同一体型的鸟类大三至四倍,这些羽毛的作用是调节体温。虽然企鹅双脚基本上与其它飞行鸟类差不多,但它们的骨骼坚硬,并比较短及平。这种特征配合有如只桨的短翼,使企鹅可以在水底“飞行”。南极虽然酷寒难当,但企鹅经过数千万年暴风雪的磨炼,全身的羽毛已成望远集使之产生望远作用。

企鹅是一种最古老的游禽,它很可能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经在南极安家落户。南生物成了企鹅充沛变成重叠、紧密连接的鳞片状。这种特殊的羽衣,不但海水难以浸透,就是气温在零下近100℃,也休想攻破它保温的防线。南极陆地多,海面宽,丰富的海洋浮游盐腺可以排泄多余的盐份。

企鹅双眼由于有平坦的眼角膜,所以可在水底及水面看东西。双眼可以把影像传至脑部作的食物来源。企鹅是一种鸟类,因此企鹅没有牙齿。企鹅的舌头以及上颚有倒刺,以适应吞食鱼虾等食物,但是这并不是牙齿。



献花(0)
+1
(本文系德雨画社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