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芈笑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2015年纪念毕业39周年同学聚会活动主持词
2015-11-28 | 阅:  转:  |  分享 
  
清江市第一中1974级同学纪念初中毕业39周年、

高中毕业36周年全年级同学聚会活动

主持词

ZCXLYZQ

(2015年10月31日)



女:敬爱的老师们,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男:我叫ZC。首先欢迎大家来参加这次盛大的聚会。

女:我叫XLY。希望大家今天能够尽兴畅谈,开心快乐!

女:我叫ZQ。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同学相聚的喜悦。欢迎大家!

男: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毕业近40年了。

女:今天,就让我们打开珍藏几十年的记忆,敞开的心扉,来尽情地聊吧、说吧……

女:当我们再次聚首,青春的记忆仿佛又回到了眼前……

男:难忘那懵懂的年代,难忘那些青涩的记忆,难忘我们的心驰神往……

女:我们同窗学习,跟着老师,翻开新的一页又一页;

男: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快乐与忧伤,欢笑与泪水,都是那么的亲切,那时的我,那时的你,那时的我们……

女:相信此时你的记忆已经飞回了我们的一中,飞回了我们当年的学生生活……

男:我们课间嬉戏,斗鸡、跳绳、挤老油……

女:我们跳皮筋,踢毽子、扔沙包(砸瓦蛋子),……

男:我们忘不了去农科所学农种油菜收红薯,那中午的羊油汤味道……

女:我们忘不了学工的车间里,了解了肥皂、苯酐、牙刷、香烟、药片、汀水和苏打的生产过程,三班倒的大夜班体味到了父母们的艰辛。

男:那一年,伟人去世,唐山地震……

女:那一年,我们很多同学初中毕业走上了社会……

男:那一年,我们家的防震棚挨着你家……

女:改革开放的春风将我们带入1979年……

男:那一年,我们中的佼佼者们考进了大专院校。

女:那一年,我们毕业,很多同学步入了军队这所大学校经受磨练。

男:而更多的同学则应招进了工厂、企业……

女:我们成家立业,奋斗成长。

男:我们遭遇了单位倒闭,工人下岗。

女:我们开店,我们创业,生活逼迫我们担当。

男:当我们事业正在蒸蒸日上,70后、80后们却将我们拍到了沙滩上。

女:虽然我们觉得自己还很年轻,精力旺盛,但人事部门却通知我——

男:请你办理退休手续。

女:啊——!人这一辈子,我们匆匆地走过来了,走到了银色素裹的金色年华。

男:回首这一切,我们的精神是富有的,因为我们——

合:共同走过!

女:让我们把思绪拉回到今天的聚会现场。

男:现在我宣布,原清江市第一中学1974级同学纪念初中毕业39周年、高中毕业36周年全年级同学聚会活动正式开始!

男:首先,我代表聚会筹委会做个发言。

……

女:谢谢聚会筹备工作的同学们,你们辛苦了!

男:这次聚会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这也使我们全体参与筹备的同学倍受鼓舞。

女:今天的聚会,也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响应,我们荣幸地邀请来了多位当年教过我们的班主任和主要任课老师。

男:现在让我们全体起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老师走上主席台,接受我们的致敬!

女:有请原初中一班班主任张佩霞老师,二班班主任葛恒信老师,三班班主任樊祥岩老师,四班班主任邹华芳老师,六班班主任陈敬忠老师,高中语文组曹玉波老师,初中音乐组段安贵老师,初中体育组周文宝老师。

男: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回头面向老师鞠躬)

女:请同学们向我们尊敬的老师献花(同学上台献花和礼物)

男:为表示对老师的崇高敬意,本次聚会有多位同学为老师准备了纪念品,现在请ZGMSYH银行部副总经理XRZ同学、浙江ZS科技有限公司顾问JYJ同学向老师赠送纪念品。

女:谢谢两位同学的一片爱心!现在,我们先请每位老师给我们说两句,之后请葛恒信老师做专题致辞(鼓掌)。有请张老师;

男:有请樊老师;

女:邹华芳老师虽然在我们初中时就调离了一中,但是她的学生一直惦记着她,今天她受邀专程从南京赶来参加聚会。有请邹老师;

男:有请陈老师;

女:有请曹老师;

男:段老师是从清浦区政协副主席任上退休的,他不仅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领导。有请段主席;

女:有请周文宝老师。

男: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老师表示我们的敬意!请老师们入席。

女:现在请葛恒信老师为我们聚会致辞。

……

女:谢谢葛老师精彩致辞!今天到场的老师多已耄耋之年,但仍声音洪亮,精神矍铄。

男:师恩重如山,师情永难忘。让我们再次祝福在座的老师们健康长寿,幸福永远!

女:今天参加聚会的同学来了有170多位,大部分都是在本地,但是也来了不少专程从外地赶回来的同学。

男:很多同学不仅积极参加而且给予聚会活动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了赞助。他们是:XRZ、SH、TYX、LWW、JLM同学。

女:还有……同学,

男:还有……同学等。

女:让我们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男:这里我代表这次聚会筹委会,向为印制纪念册提供20000元赞助款的XRZ同学表示最特别的感谢!

女:他们对待同学聚会的这份慷慨爱心,真的令我们十分感动!

男:此时此刻,我想大家一定有很多的话要说,很多的情要诉。

女:我们希望能分享你的成长,感悟你的人生,一起找回那流逝的青春。接下来,请同学们畅叙友谊,诉说离情,介绍近况,分享成功的喜悦,畅谈美好和向往。

女:现在有请同学代表上台致辞,JYJ同学先来,大家欢迎!

(JYJ发言……)

男: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别人四十年的经历中吸取营养、受到启发、收获经验、得到感悟。下面有请各位同学说说你最想说的话。

(同学发言……)

结束语:

女:尊敬的各位老师,

男:亲爱的同学们,

女:一次短暂的聚会虽能了却我们一时的惦念,却了却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

男:这次聚会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新的开端,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和联系,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男:无论你暂时失意或事业辉煌;

女:无论你是平民百姓或从政经商;

男:无论你有多么闲暇或何等繁忙,

合:都请你把同学之情悉心收藏!

男: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无论你在故里,还是远在他乡;

女:不管你是在为自己的事业而奋斗,还是在为自己的家庭而努力,你都不要忘记:

合:我们是同学!

男:一日同学,百日朋友,那是割不断的情,那是分不开的缘!

女:只要我们心不老,青春友情就会象钻石一样永恒久远!

男:在以后的岁月里,当我们品尝到成功的喜悦时,请别忘了告诉老同学,让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喜悦。

女:当我们经历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时,也请别忘了告诉老同学,让我们为你撑起一把伞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风雨。

合:真诚地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女:聚会晚宴开始。



2015年10月28日22:30一稿

2015年10月29日02:50二稿

2015年10月30日20:58三稿

撰稿:ZC(芈笑)































7

















献花(0)
+1
(本文系芈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