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汗脚
2015-12-09 | 阅:  转:  |  分享 
  
汗脚

下乡时,除了冬天我总是穿着解放鞋。有高腰的、矮腰的,也记不清穿坏了多少双。

解放鞋非常地轻便,而且结实,穿它很适合干农活。但是,有一点不好,就是不透气,容易汗脚。穿它不象穿布鞋,会常常地发出一种浓烈的臭味。

每天下工回来,要先把解放鞋脱下来,放在门外,免得把屋里搞得臭气熏天。即使这样,脚上仍然散发着臭味。

后来,一次在报纸上看到,说是有一种药叫乌洛托品的可以治汗脚。

回津时到药店去买,一问才知不是治汗脚的。自己想想,反正也不贵,仍旧买了一些准备试试。这是一种白色的小药片。

天气转暖,又到可以穿解放鞋的季节了。

晚上,我先找出乌洛托品药片,用空酒瓶擀成碎面。然后用热水烫脚、擦干,再将药面均匀地涂抹到脚底,脚趾缝。最后穿上袜子,以防止药面早早地脱落。

每天晚上都坚持涂药,一连就是一个多星期。

这时,自己发现脚掌开始慢慢地变得粗糙了,颜色变深,脚汗也确实出得少了。

又涂了几天,感觉差不多了,就停了药。

这时的脚基本上不大出汗了。一天劳作下来,鞋子里面也不是很潮湿,也没有什么大的异味。

脚汗虽然被遏制了,另人厌恶的脚臭也去除了,但皮肤却明显地变得粗糙了,个别地方还裂开了小口子。

治疗了这一次,整个夏天自己的脚都没有多大的异味。

后来听老人们说,人脚出汗是正常的。如果不让它出汗,反到是于身体不利,长久恐怕会生病的。

以后我再也没有治疗过,只能是勤洗脚、勤洗袜子、勤刷鞋,以减低脚臭。

直到自己三十多岁,脚汗才开始逐渐地减少,四十多岁基本上就没了。晚上脱下鞋子,手摸着袜子也是干爽爽的。至此,人生中汗脚的烦恼也就终结了。



















汗脚







第1页







献花(0)
+1
(本文系等闲视之笑...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