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如何避免喝完葡萄酒后牙齿变黑
2015-12-14 | 阅:  转:  |  分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生活中会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于饮用葡萄酒,但是喝完酒会出现牙齿会变黑,需要如何避免这样的现象。

1.每杯酒之间喝点苏打水

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呈弱碱性,可以中和葡萄酒中的酸性物质,避免酒液中的酸性物质侵蚀牙齿的珐琅质。

2.喝酒前刷牙,酒后不要立即刷牙

喝酒前刷牙能有效清除口腔中的污垢,避免色素着色。同时,葡萄酒喜欢黏着牙菌斑,喝酒前确保牙齿干净清洁,可以避免牙齿染色。可以考虑喝酒前一个小时刷牙,但不要刷完牙马上喝酒,不然葡萄酒的口感就没那么好了。

酒液中的酸对牙齿的珐琅质具有弱化侵蚀的作用,如果酒后马上刷牙,牙刷和牙膏对牙齿的珐琅质会造成更大的伤害,使得牙齿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进而对牙齿健康造成隐患。事实上,口腔中的唾液本身就具有清洁牙齿缝隙间食物残渣以及润滑口腔的作用。

3.准备好洁牙湿巾

酒液中含有天然色素,很容易附着在牙齿上,所以喝完酒后,立马用洁牙湿巾擦拭牙齿,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喝酒时,不要摇杯

摇杯有助于葡萄酒酒液与空气充分接触,充分释放葡萄酒的香气,让葡萄酒的口感变得更圆润和醇厚,但饮用前摇杯会让杯底的沉淀重新混入到酒液中,更容易吸附酒液中的色素,致使我们的牙渍状况更严重。

5.喝酒时,搭配高纤维的食物

在喝葡萄酒的时候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比如西兰花、甘蓝和土豆,可以避免出现红酒牙。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通过咀嚼高纤维的食物来起到清洁牙垢的作用。硬质奶酪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效果

6、喝酒后记得喝水

喝完葡萄酒后喝点水漱口,就没那么容易使牙齿或舌头染色了,这应该是最方便的法子。

献花(0)
+1
(本文系酒类知识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