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cqyan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过年断想
2015-12-17 | 阅:  转:  |  分享 
  
FT=131596574-465206

过年断想



不知何时起,对过年已经没期盼的感觉了,只是如同“黄金周”、“圣诞节”一样过个节罢了。过年的程序,也是年年如是,或许是因为过年缺少了物质享受而不再等待?是因没有变化而没有惊喜?是因没有期盼而缺少了诱惑?还是因惦记年后忙碌的人生而无暇回味?或许都是,或许都不是。

习惯的节日正一年年离我们远去,“洋人”的节日却越来越近了,昨天老婆看日历,忽然说:“过了年就是情人节呢,今年你必须得送我礼物!可不能再像去年买块巧克力就打发了。”呵!真有黄世仁追债的味道......

说起债务,这年头,中国人忽然活明白过来了,借贷的人群日益膨大,人人都要与“金融”打交道了。贷款买房、贷款买车、信用卡购物......国人再不是几十年前勒紧腰带攒足了钱再购置东西的习惯,好像不马上行动那东西就不归自己了似的,好像不欠点债自己就离金融社会远了似的。虽然欠完了债仍免不了继续省吃俭用,但或许现代的人习惯了压力下的生活,真到了那一天,贷款还完,无债一身轻,新的“目标”又会出现,继续当“杨白劳”的念头大概是灭不了的。

现代社会节奏是越来越快了,整日忙碌的人是无暇思考所谓“念头”的,而无所事事的人,一味地静坐,却也想不个所以然来,因而看来,这社会真是浮躁到了极点,忙碌的人跟无所事事的人,都会感觉这社会这人生无聊到了极点,大概都是快节奏生活造成的吧。

无论喜欢与否,无论欢迎与否,年,照样还是按时来到了,欣喜也罢,无奈也罢,仍要按部就班地迎接,仍要按部就班地准备,明年,还要一如既往地过下去......
献花(0)
+1
(本文系lcqyan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