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生机养生概念
2015-12-23 | 阅:  转:  |  分享 
  
生机养生概念生机饮食



生机饮食即“生食”与“有机”的饮食方式。“生食”是指不加热、直接生吃的果蔬。“有机”是指不使用农药化肥的天然有机食材。生机饮食倡导食用新鲜的天然食材,减少加工程序,在烹饪方法上讲究健康与环保。大量实例证明,“生食疗法”对于失眠、精神不振、记忆力减退、高血压,甚至癌症都会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生机养生是采用天然有机食物及自然养生的方法,即“清(清肠道、清血管);调(调理“五高“及亚健康;养(保养生命,维护健康)为一体的整体自然疗法,先清后调,清是基础;清中有调,调中有养,养调结合。



生机养生原则



少吃多寿

寿命是从嘴里省出来的,人类采用少吃的模式,人类寿命可望延长二十到三十年。饱食众疾催人老,任何一次暴饮暴食都等于慢性自杀。每餐七分饱,少食多餐,永不吃饱是饮食养生的金科玉律。



杂食有益健康

杂食是指食物的多样化。荤素搭配、比例适当。人类合理的饮食结构是谷物豆类、蔬菜水果与肉食之比为5:2:1,即植物性食物与动物性食物最佳比值为7:1,符合现代饮食科学的营养平衡原则。



吃好早餐等于吃补药

吃好早餐,等于吃补药,早餐必须具备:主食、豆浆、麦片、蔬菜、水果、坚果,否则就属于低质量早餐。(早餐推荐:黑芝麻、小白杏仁、枸杞、亚麻子、核桃仁,这些东西都是生的,加牛奶或豆浆,搅拌成一杯)



献花(0)
+1
(本文系生命净化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