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葡萄酒中沉淀物究竟是怎么来的?
2015-12-24 | 阅:  转:  |  分享 
  
葡萄酒中的沉淀物,我总结出来,有三种情况产生。葡萄酒在酿造的过程中产生的死酵母、果渣等杂质一般在装瓶前便被过滤掉,所以并不常见于市面上,在此并不算在三种情况内。

第一种情款是:葡萄酒中所含有的酒石酸在葡萄酒的存储过程中由于低温,会慢慢析出酒石酸盐,过程较为漫长,所以年份老的葡萄酒更容易出现酒石酸盐。酒石酸盐并不会再次融化与酒中,所以沉淀物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老年份的贵腐酒沉淀物尤为明显。而这类酒石酸盐沉淀是完全不影响饮用的。

而第二种情况为红葡萄酒经过长时间的储存后,色素、单宁与酒石酸盐结合而成,这种情况同样也不影响饮用,但是可能在品鉴过程中不是很雅观,这也是为何侍酒师需要滗酒的缘由。

第三种情况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葡萄酒在储存不当时,由于高温、阳光直射等原因,导致葡萄酒出现絮状物,漂浮在酒体之中,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证明这款酒已经变质,万不可品尝。

献花(0)
+1
(本文系淘铺兔知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