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PowerPCB教程浓缩版
2015-12-31 | 阅:  转:  |  分享 
  
PowerPCB教程浓缩版(初稿)

PowerPCB现被MENTOR并购,现在推出了其2005版本,PADS2005,是一套完善的个人PCB解决方案,包含了三个部分,PCBLAYOUT、HIGHSPEED、systemdesign。



高速设计工具为hyperlynx,系统设计工具为PowerLogic,Layout工具为Padslayout(PowerPCB)和自动布线器PadsRouter(Blazerouter),新版的PADS还可以将protel的文件和库转换到power中来,Protel看来压力大了@@!

这是PCB设计的流程



PADSLogic绘制原理图,生成网表并导入PADSlayout,之后可以调用自动布线器完成布线,最后是HyperLynx高速仿真。

OrcadCapture为业界公认的原理图软件之一,其接口丰富,可以生成大多数PCB软件的网络表,有较好的口碑,为大多数公司所接受,出图也比较精美。



通常我们使用Orcad来做原理图,用PADS来layout,这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下面将step+step讲述这个过程



启动Orcad创建原理图

当然是新建一个project了



AnalogorMixed是仿真用的,下面一个是做PCB的,据说orcad的layoutPlus是世界上最烂的PCB软件,再下是可编程逻辑器件的东东。我们直接选sch,做原理图。

这是完成后的画面,最左边的项目的层次关系,PAGE1是我们现在正打开着的图纸,designcache下放的是最近使用的元件



在图纸中按P放置元件,W绘制导线,这里给出一份快捷键清单







Key Mouseclickequivalent CTRL+A SelectAll SHIFT+AorA Ascendhierarchy SHIFT+DorD Descendhierarchy SHIFT+BorB Placebus SHIFT+EorE Placebusentry SHIFT+ForF Placepower SHIFT+GorG Placeground SHIFT+JorJ Placejunction SHIFT+NorN Placenetalias SHIFT+PorP Placepart SHIFT+TorT Placetext SHIFT+WorW Placewire SHIFT+YorY Placepolyline SHIFT+XorX PlaceNoconnectsymbol F7 Recordmacro F8 Playmacro F9 Configuremacro CTRL+SHIFT+A Addparts(s)togroup CTRL+SHIFT+R Removepart(s)fromgroup 同时说明一下Orcad的库文件,常用的元件在Discrete.olb里,其他的东西可以搜索,实在没有就自己做了。

之后我们完成了原理图,成了这个样子:









现在要做的是填写封装信息,

对原理图中某一元件双击,出现了一个属性页,看看这个电阻是怎么填的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FootPrint要填写PADS中的PartType。

将原理图最小化,同时在项目里选种.dsn,



这时右边的工具可用



U?给元件编号的

第二个是反向标注,用于PCB-(SCH的反向修改

DRCdesignrulecheck

第四个用于生成网表,后一个生成次项目中所设计的元件,最后一个生成报表,这个比较有用,可以用来产生元件清单,照着这个单子就可以采购了!

生成网表

接上一步骤,我们按下来生成网表。



一定要选择Pads2k.dll或是padspcb.dll,只有这两个dll才能生成PADS的网络表,且生成的文件名是.asc。



看看右边的这个sessionlog窗口,你的每一步操作都记录在此!



启动PADSlayout,并导入网络表



选择刚才生成的asc文件。N多错误冒了出来,原因是我们没有添加要用的库





关闭PADS后重新打开,原因嘛自己做一遍就知道了。重复刚才的步骤,导入网络表

导入网络表后POWER会做检查,之后会出现这个



这是因为Orcad输出的asc文件和Power定义的asc文件头部有所区别,可以不理。



布局布线

成功导入后,就可以开工了,先划一个边框。然后用一下TOOL—DisperseComments



顺便就介绍一下,PADS采用动态按扭式菜单技术,上一排是主工具集,下一排是主工具集所对应的工具,











效果是这样的:



所有的元件都被放到了元件框外,再一个一个拖进来,放好位置。



这是画了一部分的图片,画导线的快捷键是F3,F4用来切换层。同样也给一份PADS的快捷键清单[补上]

这时可以调用自动布线器PADSRouter,







眨眼功夫就布好了,看起来布线效果还不错。







将这个文件保存后在PADSlayout中打开,做一下设计验证。





可以做各种规则检查,主要是用来验证没有打开DRC就画的线。完成验证后,会在图中标出,有些错误需要修改,有些可以不做处理,这就要灵活处理了!

输出gerber

所有问题解决,就可以输出gerber文件交给PCB厂商加工了,Gerber文件是所有PCB厂商认可的文件

献花(0)
+1
(本文系lixinhecom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