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馋论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缠论第四课 线段
2016-01-08 | 阅:  转:  |  分享 
  
缠论第四课线段

什么是线段:线段至少由三笔构成,第三笔创新高或新低,就成了段。

引入线段的目的是什么?组成中枢,因为中枢是由线段构成的,为以后走势类型的分析,形成基础。





级别的由来:3个重叠的1分线段构成了一个1分中枢;

3个重叠的5分线段构成了一个5分中枢;

3个重叠的30分线段构成了一个30分中枢;

一个走势类型里有什么级别的中枢就称为什么级别。











2010上来只有一个1分中枢,所以他是1分级别上涨



在1分钟图看,他已经有8个线段完成了,现在第9个还没有完成

现在看5分图:







5分图只表现为一个线段。

所以一个1分级别走势类型大致相当于1个5分线段,

而在30分则表现为一笔。这一笔还没有确定结束,因为1分走势还没有确定走完





走势就像开花,就是这样一级一级演变的。

现在问一个问题;30分一笔,一定是一个1分级别走势类型吗?不一定



看上图,30分是一笔,5分也只是一个线段,而1分只是一个线段,所以30分一笔,不一定就是1个1分级别走势。



关于特征序列,把每一元素看成是一K线,那么,如同一般K线图中找分型的方法,也存在所谓的包含关系,也可以对此进行非包含处理。经过非包含处理的特征序列,成为标准特征序列。以后没有特别说明,特征序列都是指标准特征序列。





这样画出来,像不像K线

那么上图,特征序列是不是有缺口,他们之间没有重合。

向下的线段的特征序列就是每个向上的反弹笔区间,向上的,反之。



那么我们在上一课讲笔包含,按照包含处理原则,上图是不是要进行合并。



67比45高,那我们就可以认为他是向上的,那么取高高就行。

吐槽】烟(1343869196)?20:49:39

?



那么我们以后讲特征序列,没有特别说明,特征序列都是指标准特征序列,就是都经过包含处理的。





线段破坏,有笔破坏,有线段破坏,但是笔破不是真破坏,所以线段只被线段破坏,是真破坏。







上图,可以确定破坏了吗?没有



没有,因为如果一笔上去新高,还是原来线段的延续。

所以笔破坏是假破坏。



只有像上图一样,线段才能真破坏。



处理线段破坏的程序:

1、找出特征序列,

2、处理成标准特征序列;

3、判断特征序列分型的1和2元素是否有缺口;

4、按是否有缺口分成两种情况不同处理和判断。













看上图,1和2没有缺口,只要3下跌到比2低就是旧线段的死亡,新线段的产生。

没有缺口,我们通常说是线段破坏第一种情况,有缺口的通常称为第二种情况。







好现在讲第二种情况

特征序列的顶分型中,第一和第二元素间存在特征序列的缺口,如果从该分型最高点开始的向下一笔开始的序列的特征序列出现底分型,那么该线段在该顶分型的高点处结束,该高点是该线段的终点;特征序列的底分型中,第一和第二元素间存在特征序列的缺口,如果从该分型最低点开始的向上一笔开始的序列的特征序列出现顶分型,那么该线段在该底分型的低点处结束,该低点是该线段的终点。强调,在这种情况下,后一特征序列不一定封闭前一特征序列相应的缺口,而且,第二个序列中的分型,不分第一二种情况,只要有分型就可以。区别在于,下反方向的特征序列也需要有顶或底分型才可以确认,区别只在这里。看图



图中有缺口的向上线段被破坏,不仅仅需要顶分型,而且下来的还需要出现底分型,才可以证明被破坏了。













上面那段结束了吗?









如果这样,你说结束了吗?没有





形成底分了 才真正结束





对于线段破坏的第二种情况,例如线段B对线段A是第二种情况,而线段C没有形成第二特征序列的分型又直接新高或新低了,这时候,不能认为这是三个线段,线段A、B、C加起来只能算是一个线段。





























最后一种情况,就是最早破坏那笔就是转折点下来的第一笔,这种情况下,这一笔,如果后面延伸出成为线段的走势,那么这一笔就属于中间地带,既不能说是前面一段的特征序列,更不能说是后一段的特征序列,在这里情况下,即使出现似乎有特征序列的包含关系的走势,也不能算,因为,这一笔不是严格地属于前一段的特征序列,属于待定状态,一旦该笔延伸出三笔以上,那么新的线段就形成了,那时候谈论前一线段特征序列的包含关系就没意义了。总之,特征序列的元素要探讨包含关系,首先必须是同一特征序列的元素,这在理论上十分明确的。由上面的分析知道,在假设的转折点前后那两元素,是不存在包含关系的,因为,这两者已经被假设不是同一性质的东西,不一定是同一特征序列的;但假设的转折点后的顶分型的元素,是可以应用包含关系的。为什么?因为这些元素间,肯定是同一性质的东西,或者就是原线段的延续,那么就同是原线段的特征序列中,或者就是新线段的非特征序列中,反正都是同一类的东西,同一类的东西,当然可以考察包含关系。

缠师画错的图: 【传说】八匹马(250823591)?22:05:43

?





是的。没有底分型 【传说】八匹马(250823591)?22:07:37

?

【传说】八匹马(250823591)?22:07:56

?









和风哥关于线段的讨论





传说】八匹马(250823591)?22:23:14

?



【传说】八匹马(250823591)?22:39:46

?

【话唠】东升(494248749)?22:39:47

?

【传说】八匹马(250823591)?22:39:53

?

【传说】八匹马(250823591)?22:40:05

?





【传说】八匹马(250823591)?22:42:44

?





和风哥的讨论:

八匹马?15:43:41?第79课怎么说,不明白啊八匹马?15:43:50?这里难道不是因为合并吗李彪:我的理解和老卡不同,以前因为这个质疑过,今天又提了李彪太湿?:我的意思就是这里不能合并,因为高点不是依次降低的,仍然是向上线段的延续,没有形成向下的线段?八匹马:这地方争论很多次了去年教大家学的时候,路上还有其他人也提出来李彪太湿?:书上有原文的,就是将83,84那种特殊线段的那一课,第一种笔破坏之后,不是随便都可以包含的,这里面有奥妙的,必须是顺着笔上破坏随后低点抬高才可以包含,否则,还是向上线段延续。



这地方争论很多。

【话唠】东升(494248749)?23:11:51

?

【话唠】东升(494248749)?23:12:40

?

【话唠】东升(494248749)?23:12:55

?



































4

















献花(0)
+1
(本文系馋论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