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初三数学总复习2
2016-01-13 | 阅:  转:  |  分享 
  
初三数学总复习2

班级姓名学号得分

1.函数的自变量取值范围是.我市出租车收费标准如图所示,与轴、轴分别交于点A和点B,

M是OB上的一点,若将△ABM沿AM折叠,点B恰

好落在轴上的点处,则直线AM的解析式为。

5.某地今年四月份93号的汽油价格是每升3.80元,五月份93号的

汽油价格是每升3.99元,则四月到五月93号的油价上涨的百分数是。

6.某人沿坡度为的山坡向上走了30米,这时他升高了________米。

7.梯形ABCD四个顶点都在直径是20cm的⊙O上,其中AB∥CD,AB=12cm,CD=16cm

则梯形ABCD的面积为

8.如图,在图1中,互不重叠的三角形共有4个,在图2中,互不重叠的三角形共有7个,在图3中,互不重叠的三角形共有10个,……,则在第个图形中,互不重叠的三角形共有个(用含的代数式表示)。











9.矩形ABCD常和宽分别为8cm,6cm。以A为圆心,r为半径作圆,若B、C、D三点中至少有一点在圆内,且至少有一点在圆外,则r的取值范围是



10.如图,在高为2m的楼梯表面铺地毯,若想求地毯的长度,

请添入你认为合适的一个条件





11.若点(m,n)在第一象限,那么点(—m,n)和点(—n,m)分别在()象限

A一,一B一,二C二,二D二,三

12.已知点A(2,0)、点B(-,0)、点C(0,1),以A、B、C三点为顶点画平行四边形.则第四个顶点不可能在A.第一象限 B.第象限C.第象限 D.第四象限

的顶点坐标是()

A(,3)B(1,3)C(-1,—3)D(-,—3)





14.甲、乙两人同时从A地到B地,甲先骑自行车到达中点后改为步行,乙先步行到中点后改骑自行车.已知甲、乙两人骑车的速度和步行的速度分别相同.则甲、乙两人所行的路程与所用时间的关系图正确的是(实线表示甲,虚线表示乙)



A.B.C.D.,周长为24,则斜边长为()

A10B14C12D15

17.,那么在()

ABCD

18.如图,将一个边长分别为、的长方形纸片ABCD折叠,使C点与A点重合,则折痕EF的长是A. B.C. D.

:2C:D5:4

20.如图,O是∠EPF平分线上一点,以O为圆心的圆和角的两边分别交A、B、C、D,M、N分别为AB、CD的中点,则下列结论错误的是()

AOM=ONBAB=CDCPB=PDDPA=AB



21.若y1与x-2成正比;y2与x+3成正比,且y=y1+y2。当x=1时,y=10;当x=-1时,y=0

求⑴x=5时,y的值.

⑵y=-9时,x的值



















22.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正方形AOCB的边长为6,O为坐标原点,边OC在x轴的正半轴上,边OA在y轴的正半轴上,E是边AB上的一点,直线EC交y轴于F,且S△FAE∶S四边形AOCE的图象与y轴的负半轴相交于点C(如图5),点C的坐标为(0,-3),且BO=CO

求这个二次函数的解析式;

设这个二次函数的图象的顶点为M,求AM的长.



































24.已知:如图,在梯形ABCD中,,,,.

点E在AD边上,且,连结CE.点P是AB边上的一个动点,过

点P作,交BC于点Q.设,.

(1)求的值;

(2)求y与x的函数解析式,并写出函数的定义域;

(3)当时,求x的值.







25.已知⊙与⊙都经过A、B两点,P是的中点,过点A作直线MN⊥AP,分别交两圆于M、N,连接PM、PN

(1)求证:PM=PN(2)若⊙与⊙半径分别是5cm和4cm,

且MA=6cm,求cot∠MPA的值















26.在黄金周期间,和他的父母坐游船从甲地到乙地观光,在售票大厅看到表一,爸爸对说:我来考考你,你能知道里程与票价之间有何关系吗?点了点头说:里程与票价是一次函数关系,具体是.在游船上,注意到表二,思考一下,对爸爸说:若游船在静水中速度不变,那么我还能算出它的速度和水流速.爸爸说:你真聪明知道是求请你(元)与里程(千米)的函数关系式;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甲乙 8:00 9:00 乙甲 9:20 10:00 甲乙 10:20 11:20 (2)游船在静水中的速度和水流速度. 里程(千米) 票价(元) 甲乙 16 38 甲丙 20 46 甲丁 10 26

表一表二,

问:(1)两正方形的重合部分四边形KONM的面积怎样变化,为什么?

(2)若∠CMN=15°,求MN直线解析式。

(3)如果ON=x,且N不与O、C重合。四边形MNCD的面积为y,则求y与x的函数关系式,并写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3题图







1







2







3







8



题图







2m



10题图



A



B



C



A



O



B



C



D



19题图



18题图



A



B



C



D



E



M



O



N



P



20题图



F



Y



6



4



2



8



-2



-4



-6



2



4



6



-4



-2



X



C



B



A



A



B



C



D



P



E



Q



(第24题图)



M



A



N



B











P



x



Y



A



O



C



D



M



E



F



G



K



N





































献花(0)
+1
(本文系乐在医中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