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庆元二中2015(1)学年七年级分班走学制度
2016-01-15 | 阅:  转:  |  分享 
  
庆元二中走读班管理制度(新订)



为了规范我校的分班走学的教学模式,加强年段的科学、合理管理,有利于对全体学生进行分层教学,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同时为培优创设优良的教学环境,从而提升我校学生的竞争力;有利于加强教师团队交流合作,增强教师的凝聚力、战斗力。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的制定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一、稳定原则

为了各班的稳定发展,各部的学生的走读必须在本部内进行,每一个走读班的人数不能超过38人,每一学期走一次。

二、自愿原则

走读班走出的学生必须走到平行班,但平行班走入走读班的学生可以自愿。如上一名次的学生放弃走读的机会,则名次顺延。

三、公平、公正原则

根据每一学期两次月考,一次期中考,一次期末考的成绩各占5%、5%、30%、60%计算出每位学生的总成绩,然后在年段里进行排名中,确定走学班走出的在本班内最后几名的人数和名单,再从三个平行班里确定前几名学生走进走读班(走入和走出的人数要相同)。

四、实事求是原则

每学期各部可以根据本部的学情情况确定走读的人数。

五、相对应原则

走入和走出的学生名次上采用相对应的原则。

注:解释权归学校。







庆元二中初一年段

2016年1月4日

献花(0)
+1
(本文系爱上数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