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学完普通话与口才 父母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2016-02-18 | 阅:  转:  |  分享 
  
学完普通话与口才父母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王婷婷今年刚满8岁,是中关村某小学的学生。在今年初,婷婷还是一个在家大声说话、在外沉默寡言的,还拥有一点“公主病”的小女生。没有人会相信,在半年之后,王婷婷这孩子变了。王爸王妈说:“孩子现在不认生了,在外面会主动和亲戚朋友打招呼,聊天,同学关系也好多了。以前在家里从来不洗自己的衣服,也没有做过意见家务,现在孩子的衣服都是她自己洗,还会抢着帮妈妈做好多事。还会跟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谈心……”

王婷婷的父母和她的小伙伴看到婷婷这么巨大的变化,都惊讶不已。其实,在参加完青少儿普通话与口才培训考级后,王婷婷同学出现的这种转变,在青少儿普通话与口才考级培训中心老师们的眼中,再正常不过了。有很多参加完培训的孩子,都会变得教育之前更加活泼、开朗、礼貌、自信。家长可能会问:学习普通话与口才对孩子的学业有什么帮助?掌握了这门语言艺术对孩子的成长又有什么好处呢?为此,我们不妨思考一下,:学习普通话与口才的孩子,到底同别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呢?

由于应试教育的影响,目前,我们中小学的语文教育还不能全面地涵盖“语”和“文”两个重要的领域。为了应对考试,语文教学往往不自觉地偏向于“文”的灌输,而忽视了“语”的培养,特别是有声语言能力的培养。这使得很多孩子说话发音不准确、缺乏自信不敢当众表达自己、说话言之无物等。语言能力的培养,对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是大有益处的,它会使孩子在同龄人中的表现日渐突出。通过对一部分孩子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语言艺术培训之后,我在他们的身上逐渐看到了一些变化。

一、发音更加标准

普通话作为我国的官方通用语言,是每一位中国人从小就必须掌握的一门语言。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推广对汉语学习,抑扬顿挫而又意味深长的汉语,已经成为了一种学习潮流。作为中国人,在深感骄傲的同时,又怎能不发扬光大自己的语言,又怎能不讲好我们的普通话呢?接受专业的普通话培训之后,孩子可以更好的掌握语音结构、发音技巧,令发音更加清晰、标准、动听且省力。

二、交流能力提高

随着社会的发展,口才已经成为一个人立足社会的重要能力。在青少儿口才培训课上,通过故事评述、主题演讲、现场采访、模拟主持等实践课程的训练,能使孩子们逐渐释放自我,勇敢的去表达,更懂得用良好的语言与人沟通,这也将为他们的人生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更加广阔的空间。

三、自信心增强

曾经有一位家长,把孩子送来进行普通话与口才学习的时候对培训中心的老师说:“我的儿子胆子特别小,家里来了客人,他都不敢说话,甚至想躲起来,所以我想让他练练口才,看能不能有什么变化。”在之后的课堂上,老师反复地鼓励他当众说话、当众表演,并且适时引导,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他不仅可以当着同学们的面表演节目,而且也会主动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甚至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后来,这位家长告诉我说,他的孩子居然在学校里当着全校同学和老师的面,登上了舞台参加讲故事比赛,而且还获得了最佳表演奖,家长觉得孩子变化太大了,很不可思议。可我却认为这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学习普通话与口才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培养自信心的过程。

普通话与口才的学习,是一个从汉字的发音到气息的训练,再到即兴表述,最后到仪态气质的一个综合而全面的训练过程。青少儿普通话与口才培训中心的赵老师强调,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孩子就不难成为一个思维灵活、口齿清晰,声音悦耳,仪态大方,富有魅力的人。



献花(0)
+1
(本文系丶抟屬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