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做一个爱阅读的人
2016-02-25 | 阅:  转:  |  分享 
  
做一个爱阅读的人

国旗下的讲话稿

同学们:

刚刚过去的寒假,你是怎样度过的呢?是选择了认真完成寒假作业之余适当放松;是选择放下包袱,在旅途中放松身心,增长见识;还是撇开喧嚣纷扰,选择了一本好书,与伟大的心灵对话,让自己的精神旅行;或者是每天电视、电脑,沉迷于游戏?以上的四种方法哪种好,我想同学们都有了自己的答案。毫无疑问,都会否定最后一种,但很多同学又脱不开最后一种。规划不同,过法不同,寒假对于我们的意义就不同。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是著名作家冰心老人的话,这简单的几个字就告诉了我们应当怎样读书,告诉了我们读书的意义,因为“读书好”。

读书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闲暇之时读一读童话,它可以唤醒你的童真,净化你的心灵;困惑之时读一读伟人传记,学会伟人的豁达,确定人生的目标;悲伤之时不妨读一读四大名著,精彩的文笔,扣人心弦的故事将使你的悲伤有所寄托。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没有翅膀。”读书吧!书里的世界将会是梦开始的地方。

献花(0)
+1
(本文系心灵站驿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