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03【雷池果:杂文】煮豆燃豆萁——赠光明暗黑二教
2016-02-28 | 阅:  转:  |  分享 
  
03煮豆燃豆萁——赠光明暗黑二教【杂文】





作者:雷池果

发信站:日月光华站(FriJun1814:10:311999),WWW-POST@10.25.61.32





豆在釜中吟,

萁在釜下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光协扬威于江湖已久,诸君光则光矣,然终日欢声笑语,晴空无限。杵臼与桶瓢齐飞,糨糊共流水一色。见机而淘,其乐也融融;临坑而灌,其乐也泄泄。无争无隙,睚眦不存。前不仿古人,后不效来者,畅天地之悠悠,唯光光而逍遥。



天有不测风云,不知何时光协内变,门派纷立,一人尖呼,四方举旗。此间突出者乃光明教暗黑门是也。霎时檄文遍布,舌战迭起,几欲飞沙走石,云天雾地,殊不知光明暗黑本一家哉!黑洞何为?凡光者皆收受,而旁观者止觉其黑,实则“光明其中”矣!



世人都晓无昼则无夜,无明则无暗,无白则无黑,无是则无非,相辅相成,此辨证也。一日共存一昼一夜,昼夜交替;一年自成春夏秋冬,冷暖变更。天道尚如此,门派缘何急逼一统而不肯共治焉?





--





何谓输,何谓赢,滚滚红尘散无声。



世事迷情随它去,笑傲乾坤任我行。







※来源:·日月光华站bbs.fudan.edu.cn·[FROM:WWW-POST@10.25.61.32]
献花(0)
+1
(本文系大南北的图...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