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人教新课标小学五年级上册数学第4单元《可能性》单元检测2(无答案)
2016-03-14 | 阅:  转:  |  分享 
  
人教新课标小学五年级上册数学第4单元《可能性》单元检测2(无答案)

一、填空。

1.一个骰子掷出“1”朝上的可能性为(),“2”朝上的可能性为()。

2.盒子里有三种颜色的球,其中红色球2个,白色球3个,黄色球4个,小丽任意摸一个球,有()种可能性,摸出()色球的可能性最小。

3、学校举行篮球比赛,裁判员抛硬币来决定谁开球,出现正面的可能性与出现反面的可能性是(),都是()。

4、盒子里有6个白球,4个黄球,任意摸一个球,摸到白球的可能性是(),摸到黄球的可能性是()。

5、小正方体的各面分别写着1、2、3、4、5、6,掷出每个数的可能性都是(),单数朝上的可能性是(),双数朝上的可能性是()。

6、口袋有大小相同的6个球,3个红球,3个白球,从中任意摸出1个球。

(1)都摸到红球的可能性是()。(2)都摸到白球的可能性是()。

7、桌子上有3张扑克牌,分别是3、4、5,背面都朝上,摆出的三位数是2的倍数的可能性是(),摆出的三位数是3的倍数的可能性是(),摆出的三位数是5的倍数的可能性是()。

8、某种瓜子有奖销售,中奖率是,买50包这种瓜子()中奖。(填“一定”、“可能”、“不可能”)

二、选择题。

1.从1-9共9个数字中任取一个数字,则取出的数字为偶数的可能性为()。

A.0 B.1 C. D.

2.某人射击一次,击中0-10环的结果的可能性都相等,那么击中8环的可能性是()。

A.B.C. D.

3.从写有1~6的6张卡片中任抽一张,抽到是2的可能性是()。

A. B. C.D.

4.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有一道选择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正确的,小虎实在不会做,他只好任选一项,他答对的可能性是()。

A.B.C.D.1

5.一个抽奖箱里放了1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100个鼓励奖。那么摸到三等奖的可能性是()。

A.B.C.D.

6.小丽和小芳利用猜“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看电影,这个游戏是()。

A.不公平B.公平C.无法确定

7.从2、3、4三张数字卡片中任意抽出两张,组成两位数,这个两位数是双数的

可能性是()。

A.B.C.D.

8.王老师要打一个电话,可是他忘记了电话号码中的一个数,只记得是828351,他随意拨打,恰好拨对的可能性是()。

A.BCD

三.我会解决问题。

1.桌子上有13张卡片,分别写着1~13,背面朝上,如果摸到单数,小丽赢,如果摸到双数,小明赢。

(1)这样约定公平吗?为什么?







(2)小明一定会输吗?







2、指针停在斜线、白、黑三种区域的可能性分别是多少?









3.有10张卡片,分别写有1~10,从中随机抽出一张,则抽到5的可能性有多大?抽到双数的可能性有多大?













4、甲、乙两人玩抽牌(9张牌上分别标着2,3,4,5,6,7,8,9,10)游戏。约定任抽1张,抽出的数小于5,则甲胜,若抽出的数大于5,则乙胜。

(1)这样约定公平吗?为什么?











(2)如果让你选择,你愿选择甲,还是选择乙?













(3)你能设计一个公平的规则吗?













5、有一把开心锁,它的密码是一个不重复的6位数,由1到6这6个数字组成。

(1)猜中第一个数字的可能性是多少?





(2)出示第一个数字后,猜中第二个数字的可能性是多少?







(3)出示前5个数字之后,猜中最后一个数字的可能性是多少?





来源:www.bcjy123.com/tiku/

来源:www.bcjy123.com/tiku/

来源:www.bcjy123.com/tiku/

















































献花(0)
+1
(本文系gjl1339934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