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第五天:探视神秘天池 初识长白瀑布
2016-03-18 | 阅:  转:  |  分享 
  
探视神秘天池初识长白瀑布

第五天:敦化—朝鲜族红旗村—长白山景区—二道白河

早上9:30抵达中国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进入朝鲜族村民家中,体验原生态民风民俗,感受浓郁的朝鲜族气息。30几个团友围坐在村民的炕上,听美丽的主人介绍:朝鲜族家厨房的三口锅,用于蒸煮和烧水(朝鲜族没有炒菜的锅),同时为房间提供热能。人参,是这家主人最主要的经济收入,1根林下参200元,团友们纷纷购买。我怕上当不敢买,回来才听说便宜,已经来不及了。10:30在朝鲜族红旗村边品尝午餐边欣赏朝鲜族歌舞,感受朝鲜族婚俗喜气(当然,新郎是游客装扮的),虽然此时不是饭点,但大家还是蛮开心的。

用完午餐,向长白山景区出发。到达景区门口,王导就提醒我们需要租棉衣和护膝。长白山在吉林省东南部,一部分在朝鲜境内。山的最高峰海拔2749米。长白山山高地寒,山上终年积雪,草木不生,望之皆白,故名长白山。它是统治中国270余年的大清王朝的发祥地。进山门后改乘环保车进入景区,从长白山山麓到山顶,可以看到从温带到寒带的不同植物的类型,在大雪的覆盖下,变化多端,千姿百态。特别是亭亭玉立的“美人松”,给长白山景区增添了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最著名的景点是天池。长白山是座火山,天池就是这座火山的喷火口,自清乾隆以后,长白山就停止喷火,原来的喷火口成了高山湖泊。因为它所处的位置高,水面海拔达2150米,所以被称为天池。

乘环保车到中转站“绿渊潭”,又得改乘倒站车(7座吉普车)登顶长白山主峰,俯瞰长白山天池。王导反复交代:天池为中朝界河,游客必须在规定的区域内游览,严禁越境。上天池不要单人独行,应数人结伴,这里经常云雾缭绕,所以并不是每次登顶都能看到她秀美的容颜。这神秘的天池,我们和她有缘吗?我们就这样在期待中踏上了登顶之途。吉普车在山道上盘旋,远处“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道道雪山像银蛇般翩然起舞;近处一米多高的雪地上那排排松树像哨兵似的护卫着山路两旁。我竟忘记了晕车。

到达山顶,一股寒气立即直逼过来。还好,租用了棉大衣和带毛绒的皮护膝,否则还真的很难在山顶停留。我们随着人流直奔天池。今天天气真好,和煦的阳光照在一平如砥的天池上,近处的池面,远处朝鲜的山峰都能尽收眼底。可是,山上的风太大了,根本无法直立,只能一边拉着绳子一边照相;山上实在太冷,穿上租用的装备也无法抵挡刺骨的寒风。此时,根本不可能从容欣赏美丽的风景,只能抓紧时间照几张相,手指都已经冻麻了。要不是事先为手机贴上“暖贴”,根本都无法开机。

匆匆告别天池,乘坐倒站车又回到中转站“绿渊潭”,改乘环保车到下一站——落差高达68米的长白瀑布。途经聚龙温泉群,淙淙的温泉水夹杂着被山石雕成的奇形怪状的积雪,其间点缀着几棵雪松,和着雕刻精美的人工栈道,构成了一幅静美的水墨冬雪图。

山涧旁,在风力的作用下,层层叠叠的积雪,厚厚的,不经意间自然而然的堆砌在水泉边,像极了做工精美的蛋糕奶油,引得你好想咬一口解解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苦跋涉,终于见到瀑布了:68米的瀑布被寒雪裁成了大约3米见方的小瀑布,显得特别的秀气,其余的与山上的积雪融为一体。

由于景区最后一趟车是16:30,所以不敢在此久留,更没时间再游览绿渊潭和小天池,只能带着点遗憾,直接赶到山门口集合。乘车前往二道白河镇,入住带温泉的五星级酒店。





献花(0)
+1
(本文系田园士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