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第六天:沉醉魔界仙境 品尝特色美食
2016-03-18 | 阅:  转:  |  分享 
  
沉醉魔界仙境品尝特色美食

第六天:二道白河—万达小镇—吉林

早上还是7:30出发,前往魔界景区。听说这是近几年被摄影爱好者发现并命名的,而我实在孤陋寡闻,根本没听说过这地儿。王导说这里能见到“雾凇”,心中便有了几分的向往。

进入景区大门,便发现几棵树上似乎挂着淡淡的雾凇,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我们的兴奋神经一下子被调动了起来。沿着木栈道向前,两旁零零星星的树挂直勾的我总想违规跨越篱笆去与她亲近。不知不觉的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溪旁,哇,溪边的雾凇雪白雪白的,与蓝蓝的天空、蜿蜒的溪水相互映衬,美不胜收。有人说前面还有更美的风景,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这生平罕见的美景…

沿着木栈道继续行走,赫然见到一座立体的瀑布,尽管已成雕塑,但飞流直下,“卷起千堆雪”的气势犹在眼前,潭中鱼儿历历在目,追逐嬉戏,似与游人相乐。继续前行,远远地便看到一座被雪覆盖的五角亭,名曰“品韵亭”。我们来不及细细品味,就被旁边的美丽“仙境”吸引过去了:一池几百平米的温泉——七星泉,袅袅升腾的水汽飘飘洒洒,把池边的各种干枯了的植物装扮得纯洁无暇、婀娜多姿。阳光透过洁白的雾凇,把袅娜的雾气染成淡淡的金黄色,星星点点的洒在池水上,增添了无限的活力。各种粗的、细的、长的、短的枝桠在水边尽情地舒展,毫不忌惮地接受雾气温润的滋养,拥抱着雨露阳光。就是一棵睡着了的枯树,在雪妈妈的怀抱里,也毫不逊色地抢尽了风头。阳光照在雾凇上,透亮透亮的,把雪白的树挂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冰雕。说这儿是“仙境”真不为过。

在这洁白的世界穿行,简直是一种视觉的享受。再走5分钟,周围的“树挂”越发的白亮,果然,我们见到了一条宽几十米的浅浅的小河——奶头河。水中雾气蒸腾,岸边的枯树被雾凇装扮得银装素裹,“花”枝招展。树上的“雾凇”在太阳的照射下,飘飘洒洒地落到水面上,如一朵朵洁白的冰花,亲吻着悄悄探出头的水草,树上、岸边、水面,晶莹雪白,浑然一体。其间点缀着几片红叶,几缕枯藤,为这雪白的世界增添了无穷的情趣。水中雾气袅袅,水和树在雾气中若隐若现,如梦如幻,神秘莫测,让人仿佛来到了远古的“魔幻世界”。只可惜,“在水那方”,要是能有一长袖美女,一长笛音绕,那该是怎样的惬意?!

如痴如醉地欣赏了这一视觉盛宴,王导又带我们品尝了东北独具特色的美食——铁锅炖。灶膛里用木柴烧得旺旺的,大铁锅里,一条3、4斤的鱼和鸡块正咕咕咕的冒着热气,灶台上,豆腐、白菜、粉条等配料正等着下锅。正当团友们迫不及待的想要下筷的时候,老板娘进来了,她在一个铁锅壁上贴了一圈玉米饼,有条不紊的在那两口锅里加入那些配料,然后又盖上木盖,添上柴火,要我们等着……。看着热气腾腾的锅盖、闻着鱼夹杂着鸡肉的香气等着?这老板娘,怎么这么不能理解人呢?……终于,可以掀开锅了,嫩嫩的鱼肉立即勾起了我们的味蕾,不一会儿,锅中的食物被一扫而空。这是东北之行这6天来最好吃的。我们这桌的团友们还余兴未了,又自费要了一大盘白菜,和着大铁锅汤,美美地过了一把瘾。

吃饱了,喝足了,向万达小镇出发。万达小镇,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酒店、商家、滑雪场、雪圈公园……,吃的、住的、玩的一应俱全,吸引着小朋友们最后再玩一次雪的冲动,但对我们已经没多大吸引力了,百无聊赖之间,我们去参观了“萨满文化馆”,了解了一下满族文化。也算到此一游!

接着,坐了4个小时的车到达吉林市,晚上王导又一次让我们大饱了口福:品尝东北特色的“乌拉满族火锅”:一桌人围坐在一起,酣畅淋漓的享受东北特色炭火景泰蓝火锅,鲜羊肉、东北宽粉、嫩豆腐、新鲜大白菜……室外冰天雪地,室内热气腾腾,在这冰火两重天的环境中大快朵颐,实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献花(0)
+1
(本文系田园士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