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第七天:寻梦吉林雾凇 离别冬日雪国
2016-03-18 | 阅:  转:  |  分享 
  
寻梦吉林雾凇离别冬日雪国

第七天:吉林松花江畔雾凇—长白岛—吉林龙嘉机场

今天最大的期待是“吉林雾凇”。早上7::30出发,王导带我们在吉林松花江畔兜圈,结果是:天气温度不对,今天的“雾凇长廊”没出现雾凇。尽管“魔界”让我们大饱了眼福,可还是有些遗憾:因为到吉林就是奔着“雾凇”来的。

好吧,看不到雾凇,那就上长白岛观鸟吧!听说这里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秋沙鸥以及其他越冬水禽。“碧空千翔张,白羽墨尖长。聚落花遮雪,腾飞日漏光。自由翔玉宇,岂肯畏炎凉。瑞鸟得天佑,吉林不冻江。”这该是多美的地方啊!汽车带我们停在了松花江边,王导告诉我们:江中的小汀就是“长白岛”。啊,这就是长白岛?!只见100米外的汀州上,似乎有一些黑点在动,可是我见不到飞翔的鸟儿,更不用说“腾飞日漏光”的壮观景象了。倒是江边的一块冰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有几位老者在那自由自在的打着冰陀螺。我们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忍不住下到场子里,请教着老师傅学了起来。嘿,挥起鞭子打陀螺还真没那么容易。总算“长白岛”之行没那么遗憾。

9:30回到车上,车载我们远观吉林市市标——摇橹人、有两百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天主教堂。然后,送我们到大型文化广场——世纪广场活动30分钟,最主要的目的是寻找“卫生间”;然后,送我们到吉林龙嘉机场;然后无聊的在机场等8个多小时……

献花(0)
+1
(本文系田园士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