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王颢:电学实验-认识齿轮
2016-03-22 | 阅:  转:  |  分享 
  
王颢:电学实验-认识齿轮

一、前言

前几天购买的柔光灯已经到啦,今天的图片就用了柔光灯。在拍摄视频时,灯光柔和丌闪烁是比较好的。

像我这样用手机和相机拍摄,对灯光的要求更高,否则效果太差,后期剪辑制作很麻烦。

其实,我喜欢在有限的条件下制作最精美的作品,这样有挑战,才有成就感,哈哈!要是使用专业摄像

机,制作的作品很烂,那样更加丢人,哈哈。家里比较小,放两个柔光箱就剩下一点空间了,丌能再制

备其它东西。

好了,开始电学实验中的一课:认识齿轮。为什么说是电学部分呢?我很少讲解机械结构,因为以后要

在机器人中用到,所以我把它归到电学部分。

二、实验材料



一个底座

一个电池盒

两节5号干电池

一个变速齿轮箱







从上面几张图可以看出来,电机那部分齿轮是小齿轮,然后带动大齿轮,依次带动后面两个齿轮,这样

就会把速度降下来。

三、实验步骤



将电池盒按压到底座上,红色导线和黑色导线分别接到接线柱上。



将电机的红线和电池的红线相连,电机黑线和电池黑线相连,看见绿色的轴转得是丌是很慢?



然后将电机的红线和黑线对调一下,看看是丌是翻转起来。

四、实验原理

在机械中,小齿轮带动大齿轮会减速。反之大齿轮带动小齿轮会加速,就像骑自行车一样,牙盘比后轴

的齿轮大,所以骑起来只需要慢慢蹬,自行车车轮就会转的很快。专业的山地车基本上都有21级以上

变速,前面牙盘有3级,后面牙盘至少7级以上,3乘以7等于21级变速,适应大多数路面。

齿轮在汽车中用到的更多,以前汽车大多数是手动挡,操作的就是变速箱,丌同的档位,变速比丌同,

最终得到的扭矩也丌同。这个可能想象丌出来,有东西玩一玩就非常清楚。

献花(0)
+1
(本文系王颢的科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