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六面魔方的最基本玩法
2016-03-26 | 阅:  转:  |  分享 
  
六面魔方的玩法魔方一个面有9个格,中间的那个格是不会变的,它就是决定这个面的颜色,应为魔方中间是空的,是一个有六个小棍的连接体,一个小棍连接着一个颜色,而六个小棍是不会变的,因此,中间决定色1、魔方六个面标有字母或数字,请选并先完成这个面,并把这个面作底层。再对好中间的方块颜色,形成一个倒T形“”。如图(1):

2、现在开始拼第二层:把号的绿色块转到A位。有两种情况:如图(1):用【公式1】上前上前上右上右如图(2):用【公式2】上右上右上前上前为顺时针旋转90度,为逆时针旋转90度。公式比较好记。

如不在号位。只要把它调到号位即可,我想不难。这样就可转好第二层。

3、现在开始弄上层,先将上层弄出十字。多次使用【公式3】【公式3】右上前上前右可使用【公式4】【公式5】,多用几次,定可出现图3或4。

出现如图(3):用【公式4】右上上右上右上右即可完成顶面同色。

如图(4):用【公式5】右上上右上右上右即可完成顶面同色。

4、调整顶面数字的四角位置:

先把顶面往前转90度,即把黄色作为正面再用【公式6】把顶面四角归位.

【公式6】右2下2(右上右)下2(右上右)

当出现下图(1)(2)(3)(4)图时,只要把作左上白块,使用一次【公式6】即可四角归位(如图5)。另外图形可重复使用【公式6】转成以下图形。

5、顶层的棱块归位最后一步:调整棱块位置,使完整一面靠后,连续使用【公式7】至完成。

【公式7】(右上右)(上右上右)(上右上右2)

6、调整中块数字或字母的方向:可用【公式7】

每使用一次【公式7】,右边的中块为顺时针旋转90度。多用几次,即可把字母或数字调好方向。











































献花(0)
+1
(本文系蓝天白云738...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