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不传秘方:心力衰竭呼吸衰竭危重药到病除
2016-04-08 | 阅:  转:  |  分享 
  
荷花小女子将致力于将手头世家所传的全国各民族海量的民间祖传秘方陆续整理登出,务求所登出的秘方涵盖人体所有疾病,为医家和普罗大众提供治病资源。所登出的秘方中,秉持严谨科学与详尽为宗旨。有的虽然标题相同,但处方绝对不雷同!



本人所收录的中医秘方,凡末尾注有“撰方人、献方人、荐方人”的均出自古今名医的呕心沥血之作,历经几十年甚至千百年的临床验证验方,可作参考的珍贵医家资源。欢迎选用和转藏,造福天下苍生!乃荷花小女子终生所愿。



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1991年首度评定当代『国家级名中医师』,共五百名,概略统计,大陆中医师、中医士,至少二、三十万人,故获选者,必须名镇杏林、医技超群,疗效显著。观其处方之灵活奥妙,确已深得化裁之精髓,或澎湃汹涌,或优柔细腻,盖已臻上乘之境矣!足以令人拍案惊呼,荡气回肠。若非勤学古方,体念蕴韵,何能至此?思今者,渐弃原典,粗看二手三手资料,虽曰开卷有益,然弃三千年代代菁华,不亦舍本逐末乎!乃披露当今大师秘方公诸同道,以共勉之。



李可,乃我国著名老中医,被医界誉为中医泰斗。由李可编著的《中医急危重症疑难病经验专辑》成为国宝中的国宝。李可擅长用中药抢救濒危病人。常常以重剂“一剂知,二剂已。”号称一剂见效,两剂痊愈,遐迩闻名,非一般名医能及。在全国可谓绝无仅有!实为中医的脊梁。荷花小女子摘自本书中的名方,以餐天下百姓,以解燃眉之急。



秘方:附子150g,干姜、炙甘草各60g,高丽参30g,生龙牡、粗活磁石粉格30g,麝香0.5g(分冲),鲜生姜30g,大枣10枚,姜汁1小盅(兑入)。



用法:病情危急,上药加水一千五百毫升,武火急煎,随煎随灌,不分昼夜。



病例:灵石教育局干部闫某,60岁。三月二十四日病危会诊,诊见患者昏迷不醒,吸氧。面如死灰,唇紫,头汗如油,痰声漉漉,口鼻气冷,手冷过肘,足冷过膝,双下肢烂肿如泥,二便失禁,测不到血压,气息奄奄。询知患阻塞性肺气肿、肺源性心脏病代偿期已达十年。本次发病一周,县医院内科诊为肺源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呼吸衰竭合并脑危象,已属弥留之际。切脉散乱,如雀啄屋漏,移时一动,前人谓凡病情危重,寸口难凭,乃按其下三部趺阳、太溪、太冲三脉,尚属细弱可辨。此症子时濒危未死。子时后阴极阳生,已有一线生机。至零晨四时,十二经营卫运行肺经当令,本经自旺。病情既未恶化,便是生机未绝。遂投破格救心汤大剂,以挽垂绝之阳而固脱。加三生饮豁痰,麝香芳香辟秽、开窍醒脑而救呼吸衰竭。临床应用本方治疗。



三月二十五日二诊:得悉于半日一夜内服完上方一剂,子时过后汗敛喘定,厥冷退至肘膝以下,手足仍冰冷,面色由灰白转为萎黄发绀未退,呼之可睁眼,神识仍未清。六脉迟细偌代,每分钟四十八次,已无雀啄、屋漏之象,回生有望。嘱原方附子加足200g,余药不变,日夜连服三剂。



三月二十六日三诊:患者已醒,唯气息微弱,声如蚊蚋,四肢回温,可以平卧,知饥索食。脉沉迟细,每分钟五十八次,已无代象。多年来喉间痰鸣消失。昨夜尿湿大半张床褥,腿已不肿。正是大剂量附子破阴回阳之效。真阳一旺,阴霾自消,病已脱险,元气未复。续原方三剂,去半夏、生南星、菖蒲、麝香,附子减为150g。加肾四味(枸杞子、菟丝子、盐补骨脂、淫羊藿)各30g,温养肝肾精气以固脱,每日一剂。



三月三十日四诊:诸症均退,食纳渐佳,已能拄杖散步,计前后四诊,历时五天,共用附子两斤二两,山茱萸两斤,九死一生垂危大症,终于得救。方中生半夏为降逆化痰要药,用时以温水淘洗三次,加等量鲜生姜佐之,既解其毒,又加强疗效,颇有妙用。



方解:本方主治心力衰竭,呼吸衰竭之危重病者。临床应用本方治疗多例,疗效独特而显著。随访多年未见复发。献方人:李可国宝级名老中医师



备注:一斤等于十六两;一两等于三十克;一两等于十钱;一两等于三十七点三克;一钱等于三克;一钱等于十分;一分等于零点三克;一分等于十厘;一厘等于零点零三克。
献花(0)
+1
(本文系中华秘方总...首藏)
类似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