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2014 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 SSI 报告
2016-04-12 | 阅:  转:  |  分享 
  












J.D.Power报告:汽车经销商在新车销售过程中使用智能移动设备可大幅上升销售满意度



奥迪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一位北京现代和东风雪铁龙在主流车细分市场中并列榜首



2014年6月30日,上海–J.D.Power亚太公司今天发布的2014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报告显示: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使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将大幅提高新车购买者的销售满意度。



新车购买者的销售满意度在销售人员使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情况下高出不使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销售满意度96分。两组得分分别为762分和666分(1,000分制)。但是,相较其他传统销售工具,如产品宣传册、DVD或电脑,平板电脑的使用率相对较低,仅有9%的经销商销售人员使用平板电脑。通过电脑或DVD向新车购买者介绍车辆配置和功能,新车购买者的销售满意度得分为706分;通过目录或宣传册销售,销售满意度得分降至684分。



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研究发现,在销售过程中,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能够非常有效地帮助消费者了解车辆的配置及功能。经销商可借此提升整体销售体验,在单一平台上为购车者提供销售信息,使他们能够轻松浏览选装配备以及配置和功能。但是多数经销商并未重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在销售过程中的使用从而错失提升销售满意度的良机。”



主要发现



主流车与豪华车之间的销售满意度得分差距显著扩大了35分(2013年差距:18分),这主要由于豪华车品牌的满意度提升。豪华车品牌的销售满意度得分为706分,与去年(665分)相比大幅上升了41分。



按品牌原产地划分,韩系品牌的销售满意度得分最高(762分),比主流车平均得分高91分。



当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始终陪伴购车者左右,豪华车品牌的销售满意度会大幅上升83分,从



628分跃至711分。



当经销商为客户提供的试驾时间不短于25分钟,销售满意度得分上升60分,从663分上升至723分。经销商为客户提供的平均试驾时间为19分钟。





排名2014年总体销售满意度得分为674分,与去年(649分)相比上升25分。



奥迪(793分)在豪华车品牌中名列第一位。



北京现代(772分)和东风雪铁龙(772分)在主流车品牌中并列第一位,其次是东风日产(765分)。



2014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是基于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期间购买或租赁新车的15,388位车主的反馈。数据采集工作于2014年1月至4月在中国的51个城市进

















献花(0)
+1
(本文系tatoo书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