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美食:夏天来了,14种开胃小咸菜的腌制方法给大家
2016-05-20 | 阅:  转:  |  分享 
  


夏天来了,14种开胃小咸菜的腌制方法给大家

01黄瓜



原料:黄瓜15斤、辣椒1斤、盐1.5斤、大蒜3两、白酒1.5两、味精3两、白糖6两、姜3两、酱油4斤

方法:酱油烧开晾凉,黄瓜用盐淹16小时后,再用重物压10小时。辣椒切块,姜蒜拍碎切块,和其他料一起放入酱油内即可。

02萝卜



原料:萝卜10斤、盐2斤、大蒜0.5斤、味精2两、胡椒粉2合、白糖1斤、醋1斤、辣椒粉3两

方法:萝卜先用盐淹两天,再用重物把水压出去。然后把辅料拌入即可。

03辣椒末



原料:尖辣椒10斤、盐1斤、豆瓣酱1斤、糖0.5斤、醋0.5斤、姜0.5、蒜0.5斤、味精2两

方法:把辣椒、姜、蒜铰碎,糖、醋、豆瓣酱熬开晾凉与其他料一同加入铰碎的辣椒内即可。

04牛肉酱



原料:牛肉2斤、红辣椒5斤、盐半斤、味精2两、豆油1斤、芝麻4两、白醋4两、豆瓣酱4两、糖4两。

方法:牛肉、辣椒铰碎,先用油将牛肉炒熟,再把其他料放入烧开即可。

05五香辣萝卜皮



原料:萝卜皮3公斤,五香面、酱油、盐、味精适量。

方法:将萝卜皮切成丝或小块,加五香面、味精、盐、酱油泡拌匀,两小时后即可食用。

06风味白菜



原料:大白菜5000克;盐250克;糖250克;苹果250克;梨250克;蒜50克;葱100克;花椒25克;味精10克;

方法:将大白菜叶稍和老帮去除,用水洗净,控干水分,切成菱形状,倒入盆内,撒上少许盐腌渍一下后沥去腌水。然后将各种调味料放置一容器内捣烂后和白菜拌匀,再将拌匀的白菜装入缸内,压紧封好口,约一星期后即可取出食用。

07五香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一斤精盐一两花椒一钱大料一钱豆蔻半钱姜三片

方法:将花生米拣净,用温开水泡在盆内约两小时,锅内加水约二、三斤上火,放上盐、花椒、大料、豆蔻、姜,加入花生米煮熟,连汤倒入盆内,吃时捞出盛盘即成。

08酱八宝菜



原料:黄瓜1000克,藕、豆角,800克,红豆400克,花生米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应先行腌制好)黄酱2000克,糖色100克,酱油1000克。

方法:将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状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咸味,捞出晾干,装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黄酱,糖色酱油每天搅拌1次5-7天后即成。主料先腌制时加盐不宜过多,时间要长一点,5-8天,缸中的调料应淹没主料如不足可加凉开水。

09腌糖醋蒜头



原料:鲜蒜头5000克。盐1000克,白糖1000克,凉开水1000克,醋500克。

方法:削去蒜头须根,留2-3厘米长的蒜梗,剥去干皮,清洗后入缸。每5000克蒜头加250克盐,腌1天,中间倒缸3次;再加水撤去辣味,每天换水1次,连续4天。然后捞出蒜头,沥干水分,按每5000克的蒜头加盐(750克),白糖(1000克),凉开水(1000克),拌和,再入缸腌制,放阴凉处;15天左右即成。

10怪味萝卜丝



原料:萝卜4000克,盐4克,花椒80克,茴香5克,生姜、辣椒共300克。

方法:将萝卜洗净晾干,切成丝,再将盐、花椒、茴香、生姜、辣椒等放入开水中煮30分钟,去除杂物,冷却后与萝卜丝一同放入缸内,密封7天即可;食用时可加入少量酱油、醋。若长期存放,需将水分控干密封

11腌五香辣椒



原料:辣椒10000克,盐1000克,五香粉100克。

方法:将辣椒洗净,晒成半干,加入调料拌匀,入缸密封。15天后即可食用。

12泡嫩姜



原料:嫩姜10000克,凉开水3000克,盐2000克。

方法:将嫩姜去皮洗净晾干,装入泡菜坛内;把凉开水和盐化开加入坛内,盖好盖,在坛口听水槽里加满凉水,10天后即成。

13酱蒜薹



原料:鲜嫩蒜薹5000克,盐500克,面酱2500克。

方法:将蒜薹剪去根和籽洗净放入坛中,用盐泡1天后捞出切成4厘米长的段,再放入清水浸泡2小时,中间换2-3次水;将蒜薹捞出,在阴凉处晾干,装进布袋;将面酱放入缸中,把蒜薹布袋投入面酱缸中酱渍,每天搅动2次10天左右即成。

14酸甜莲藕



原料:鲜嫩莲藕3000克,白糖800克,松开300克,盐300克,生姜10克,八角6克。

方法:将莲藕洗净泥土去皮,切片,用盐腌1小时,压干水分;将其它调料放入沸水锅中(加水2000克)熬约5分钟,晾凉后,同莲藕一起倒坛中,约4-5天后即可食用。喜吃酸甜的朋友肯定喜欢。调料的多少我也没法说清,试着做一两次自然就掌握住了。



献花(0)
+1
(本文系海天神龙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