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爸妈“爱才”,先让孩子“爱财”
2016-05-24 | 阅:  转:  |  分享 
  
爸妈“爱才”,先让孩子“爱财”

--------

当年还没生孩子的时候,我就好奇为什么大多数父母都把孩子送去早教班,给我感觉就是太!着!急!了!

现在自己也有了孩子,终于能体会到广大父母们的心声。当自己忙到连孩子都顾不上时,你就会想到把孩子送去早教班最好。自己心里也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和同龄人相比,就算没有更优秀但也不能落后啊!

我是明白早期的孩子智力开发一定得注重尺度,否则适得其反,我可不想给自己的孩子太多负担,酿成电视剧《虎妈猫爸》里那个小女孩因为过度压力得了抑郁症的悲剧。当然我更不希望孩子只是一个会读书的书呆子,这根本不适合现在社会发展的需要。

所以经过再三思考,我给孩子报了少儿财学院的少儿理财创意系列课程。闺蜜当时听我给孩子报这个班特别惊讶,觉得孩子那么小,就需要学理财吗?

闺蜜这个反应我能理解,如果不是我在国外留学的原因,估计第一次听这个班也觉得太新鲜了!但在国外,很多家长从小就会培养孩子的财商,特别有意思的是他们还会定期全家一起上家庭理财课程。你看吧,现在国内多少小孩人小小就养成奢侈浪费的习惯,甚至到成人了还因为没有财商或能力不够,一大批啃老族和月光族在叫苦。相反,国外的小孩则较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从小就有理财投资的意识,知道如何去追求更有质量的生活。

财商其实也并不新鲜,我们大人都在提倡要学会理财,因为财商会直接影响、调动一个人的情商和智商。生活本身就如此现实,和金钱密切相联系的。那么就像提倡及早给孩子普及健康的性教育知识一样,我认为及早给孩子培养财商也很重要,这能从生活化的一面去和孩子有直接的情感交流,了解他们真正的需求,给他心智发展有个健康向上的引导。

这个少儿理财创意系列课程是分年龄段进行,4-16岁都有,收费也不像很多早教机构那么昂贵。课堂上还涉及许多有趣的活动,例如手工、绘本、游戏、创业等,我看孩子上课就像不停发现新大陆,创新的课程很会抓住小孩子内心真正需要的东西。上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孩子变得礼貌懂事许多,即便哭闹也懂得收敛有分寸。一般小孩子他们内心总有很多欲望的,但学不会怎么直接表达,就会焦虑哭闹,以前我的小孩也这样。但现在的他懂得如何去表达自己的需求,或者通过合理的方式来获得我们的同意了。在我看来,能从生活中看到孩子进步的细节,才是一种欣慰的成长。

天下父母一条心,我们都希望孩子能成才,但与其着急开发孩子的智力,不如让孩子参与更生活化更有趣的财商课程,“爱财”的孩子会更懂事更会生活,智商情商更不会差。





























献花(0)
+1
(本文系何承霖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