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c999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真有生命存在?NASA再发现1284颗系外行星 9颗似地球
2016-06-01 | 阅:  转:  |  分享 
  
真有生命存在?NASA再发现1284颗系外行星9颗似地球



NASA再发现1284颗系外行星有9个像地球。(NASA/W.Stenzel)

美国太空总署(NASA)今日(5月11日)宣布,开普勒(Kepler)太空望远镜又发现1284个系外行星,当中有9颗近似地球。真的有外星生命存在?新发现再次引发关注。

睽违10年NASA直播〝水星凌日〞奇景埔里彩绘球鞋达人跟上流行懂客人的心。

《每日邮报》报导,这1284颗系外行星,将近550颗可能是类似地球的多岩石星球,其中9颗大小和地球类似,位于适合居住地带,上面可能有生物。使得目前已知适合居住的系外行星增加至21颗。

NASA华盛顿总部首席科学家史托方(EllenStofan)说:〝这给予我们希望,在某个地方,围绕类似我们太阳的恒星,我们最终可发现另一个地球。〞

贝塔哈博士(DrNatalieBatalha)表示,计算结果显示,银河里可能有数百亿颗可居住的行星。

NASA在声明中表示,截至目前所发现的将近5000颗候选行星中,已有3200颗获得证实,其中开普勒发现的系外行星数目已增至2325颗。

NASA去年7月宣布,发现目前为止与地球最相似的行星开普勒452b,它比地球大60%左右,质量是地球的5倍,可能跟地球一样有活跃的火山运动、海洋和阳光,重力是地球的2倍,1年有385天。

这些行星是由掌管耗资6亿美元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团队发现的。开普勒任务在2009年3月展开,是NASA在适居区或接近适居区寻找绕行远方恒星的近地行星的首个任务。

根据NASA报导,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将在2017年9月前结束掉所有剩余的分析,接下来的行星搜索将由预计在2017年发射的系外行星掩星任务卫星(TransitingExoplanetSurveySatellite,TESS)和计划在2018年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WebbSpaceTelescope)继续进行。韦伯望远镜可能会分析类似地球的行星的大气层,寻找是否有生物、水、甲烷和二氧化碳的存在。

献花(0)
+1
(本文系lc99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