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
2016-06-09 | 阅:  转:  |  分享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

他在阳光下被温柔的阳光包围着,薄荷淡淡的香从他身上弥漫在空气里,永远挂着一幅灿烂的笑。他就是我的同学—林。他让我对他心存感激。

“乐于助人的他”

完了,我忘记带铅笔了!怎么办,等一下第二单元数学小测!怎么办?我在心里埋怨自己为什么那么粗心,不事先准备好,临时抱佛脚!我迟疑地瞄向对面的他—他正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借还是不借?借,我跟他又不认识,他会借吗?不借,就等着完蛋吧!好吧,借!我张了张口,却吐出了一句“嗯…,我就是那个,借铅笔。”话一说完,我就后悔了,我在心里暗骂自己:你怎么这么笨啊!话说成这样,呜呜!可他这时却把铅笔稳稳地放在我手心“那好了哟。”小小的铅笔使我暖暖的,轻轻的一句话使我油然升起感激之情。

阳光透过树叶斑斑点点地照耀我手中的铅笔,解了我燃眉之情。你说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我又怎么不会感激他呢?

“勤奋好学第一人”

时间总是过得这样快,每天上课下课的钟声衬托也着老师讲课的声音。每一天都是英语老师背书的“theend”,当我们苦哈哈地拖着书本到处背:上课、下课、上洗手间、去饭堂就连上大号—拖着本英语书嗡嗡背的时候。他早已登上大炮“噔”地一声背完了。

他背完了,他不闲着,去帮助别人背书。有几次,我背着背着,他大叫一声“嗯,你有几个发音发错了。”然后他聚精会神地听我重新发音,他时而挑起眉头,时而微笑,眼睛忽闪忽闪地,嘴巴跟着我的发音来念,还不时纠正几个错音。

结果,在这个认真的“小老师”的指导下,我去英语老师那儿背书一个也没错,还被英语老师狠狠地表扬了一番。得多亏他这个“勤奋好学的第一人”啊!

你说,这样一个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好朋友怎不让我心存感激?

献花(0)
+1
(本文系多情小王子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