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学校管理参考心得体会
2016-07-05 | 阅:  转:  |  分享 
  
重沟通勤沟通善沟通

---读《给学校中层干部一点建议》有感

实验小学曲红杰

我成为一名教务副主任只有半年的时间,虽然时间很短,但快节奏、多层身份的中层管理工作还是让我对中层领导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定位,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在一片陌生的领域中摸索前行,尽心竭力地完成本职任务,在积极的探索中,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必须要重视沟通,勤于沟通,善于沟通,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上级领导交给自己的任务。以下浅谈一下自己在短期工作中的粗浅认识。

一、中层干部要成为校长的左膀右臂。作为一名中层管理者,要做一个上级领导可以信赖的好下属。要充分信赖自己的上级领导,要时刻关注领导的意见。在领导做出决策后,愉快地贯彻执行,把领导交给的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同时,对于自己的工作情况,要多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以得到更直接更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二、由于工作性质的特点,中层干部交往的范围比普通教师要广泛得多。在平时交往中,中层干部要放下架子,主动地走向教师之间,倾听他们的心声,过问他们的冷暖,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当老师有困难时,应伸出双手热情地帮助,要以心换心,以信任换信任,设身处地进行换位思考。当然,正确交往应建立在正当的基础上,要有一定的原则性、策略性,对于一些错误的言行应友善地给予批评,绝不可姑息甚至同流合污,那样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从而丧失领导的威信。

三、中层管理者是连接学校与老师的桥梁,既要考虑到老师们的利益和感受,又要考虑学校的得失,只有对学校和教师双向负责,才能既得到学校的认可和下属的拥护。

四、要与其他中层干部搞好合作。我们学校的中层领导都各自负责一个学科组或一个年级组,工作中有交差,有不同,所以既有竞争又有合作,作为一个中层干部,一定要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同级,携手并进,共同为学校的发展献力。

作为一个中层干部中的新人,读了《给学校中层干部一点建议》,给我带来的帮助是巨大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不断地调整和修正工作执行过程中的偏差,努力使工作能够顺利推行,并达到预期的目的。

献花(0)
+1
(本文系曲儿989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