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人类面临最大威胁是什么 霍金告诉你
2016-07-05 | 阅:  转:  |  分享 
  
人类面临最大威胁是什么霍金告诉你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科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ProfessorStephenHawking)说,他认为,污染和人类的“愚蠢无知”仍然是人类所面对的最大威胁。同时,他也表达了自己担忧在战争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



这位世界领先的理论物理学家在接受英国“奥拉电视台”(OraTV)拉里?金(LarryKing)主持的“LarryKingNow”节目采访时称,在我们过去十年对待环境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变得更加贪心不足或更加愚蠢”。





霍金教授说:“六年前,我曾经警告过有关污染和人口拥挤的问题。自那时以来,情况变得更糟。自从我们上次见面以来,人口增长了五亿,而且还看不到尽头。按照这种速度,世界人口到2100年将达到110亿。空气污染在过去五年中增加了8%。80%以上的城镇居民将暴露在空气污染的不安全水平。空气污染在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水平也在增加。避免全球变暖达到危险水平是否已经太迟?”



这位宇宙学家是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Tenerife)举行的“Starmus科学大会”(Starmusscienceconference)纪念他一生工作的会议上讲出这段话的。



霍金教授接着表达出他对人工智能技术未来的担忧,特别是它们在武器装备上的主要用途。



他说:“政府似乎努力从事人工智能军备竞赛,用智能技术设计飞机和武器。对人类有益的项目直接进行投资,如改善医疗检查,似乎有点低优先级。我不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一定是有良性益处的。一旦机器达到了能够自我进化的关键阶段,我们将无法预测它们的目标是否会和我们一样。”



霍金还表示,宇宙本身存在的性质对他来说仍然是一个“谜”。



献花(0)
+1
(本文系霸兔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