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66.《启示录》读书笔记(11)
2016-07-13 | 阅:  转:  |  分享 
  
《启示录》读书笔记(11)

经文3:14—22

老底嘉教会是物质丰富而灵性贫穷的教会。她是唯一受主责备而无称赞的教会。

主对老底嘉教会有三个自称。第一个自称是“为阿门的”,这不但表示他的话是实在的,更表示他要在教会所作的一切事上,有讲“阿门”的权柄。这暗示老底嘉教会常凭人意行事,忽视主的旨意。

第二个自称是:“为诚信真实见证的”。主所说的话,所作的见证,都是诚信而真实的。这表明老底嘉教会对主的见证并未“诚信”,对神将来的应许、警告也并未十分留意。

第三个自称是:“在神创造万物之上为元首的”。这宣告了主是万有的元首,教会的元首,是承受天上地下所有权柄的元首。而老底嘉教会却尊金钱、富人、学者为元首。

主责备老底嘉教会“不冷不热”,是指他们为主作工不积极、不着急、可有可无、满不在乎、闲散怠慢、物质上富足,灵性上贫穷。

主对老底嘉教会的劝告有四点:劝告他们向主买火炼的金子;买白衣;买眼药;接受主的管教和责备。主批评他们的信心受不起试炼,如未经火炼的金子;这教会不穿白衣,即没有真义行;他们看重金钱财势,而灵性方面眼睛昏花,需要用属灵的眼药来医治;他们不应该将主拒绝在门外,不让他在心中掌权。

主的指责不是出于恨,而是出于爱。他的责备和管教为要她悔改并从新发热心。主要老底嘉教会开门接纳主。主对接受悔改的应许是要与他们一同坐席,让他们能享受到与他同在的安息,主赐得胜者在他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但主也警告老底嘉教会,如果一意孤行,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以致失去为主作见证的作用,主就会把他们从口中吐出去,神要将他们丢弃。



献花(0)
+1
(本文系tommaryciss...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