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人体的酸性和碱性
2016-07-16 | 阅:  转:  |  分享 
  
人体酸性碱性正常人体体液酸碱度是多少,何为碱性体质和酸性体质?健康人内环境的PH值在7.35至7.45之间,即我们的体液呈弱碱性才能保持各项生理机能的最佳状态,这时,人的精力最旺盛,体力最充沛,免疫功能最强大,如体液PH值高于7.45属于碱性体质;若体液PH值常徘徊在7.35或稍低则为酸性体质。据调查,现代人中只有不到20%的人群PH值在健康的弱碱性范围内,另80%的人群有体液酸碱失衡(偏酸或偏碱),如果人体一旦处于偏酸或偏碱状态,身体便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亚健康状态,而酸碱失恒的又以酸性体质者为主,可达80%以上,因此我们可说酸性体质就亚健康的表现。酸性体质:时常感到腰酸腿痛、腹泻、便秘、身体易疲乏、情绪波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诸多亚健康的反应时,我们的体质多半会是酸性体质,如果长期处在酸性体质而得不到改善,就会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而在临床上讲,如果体液“酸”得厉害(PH值严重低下),当人体液PH值低于中性7时就会产生生理机能的严重混乱,发生重大疾病,甚至危及生命,比如下降到6.9时就会变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8到6.7时人就会死亡。因此,医学专家提出:人体液的酸性化是“百病之源”。营养失衡,运动不当,压力过大,环境污染是酸性体质的四大因素。

造成酸性体质的五大原因

健康人内环境的PH值在7.35~7.45之间,即体液应该呈弱碱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质代谢,人体细胞在弱碱性的环境中最具备活力和最有生命力,新陈代谢最旺盛。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0%的人PH值在此范围内,属于碱性体质,多达70%的人是酸性体质,体液PH值经常徘徊在7.35左右或稍低,身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当人的体液PH值低于7时就会产生重大疾病,下降到6.9时就会变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8到6.7时人就会死亡。

与碱性体质者相比,酸性体质的人常会感到身体疲乏、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四肢无力、头昏、耳鸣、睡眠不实、失眠、腹泻、便秘、易感冒、手脚发凉、精神过于敏感、焦躁等。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如果人体倾向酸性,人体细胞的作用就会变差,导致废物不易排出,肾脏、肝脏的负担加大,新陈代谢缓慢,各种器官的功能减弱。如果长期处于酸性体质不加以改善,女性的皮肤会过早地黯淡和衰老;儿童会造成发育不良、食欲不振、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状;中老年人则会因此引发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据专家介绍,85%的痛风、高血压、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体质

身体为何会酸化得如此厉害呢?造成人体酸化的原因主要包括:饮食结构不合理、缺少运动、过重的心理压力、严重的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和生活没有规律等。

饮食结构不合理:长期摄入过多的酸性食物会导致体质酸性化。专家指出,科学的饮食习惯是酸碱食物比例为13,但是现代人饮食中的主食往往是精米白面,鸡鸭鱼肉蛋,而这些全都是典型的酸性食物,这样的饮食习惯其酸碱比例与正确比例正好相反为31。

缺少运动: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以车代步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运动量大大减少,便会导致酸性毒素长期滞留在体内,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过重的心理压力: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和感情上承担着不同的压力。当这种压力得不到释放的时候,便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从而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严重的环境污染:近年来,饮用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受到工业及农药污染、化学性食品加工及添加剂的滥用等的危害,人们摄入这些含有有害元素的饮水、食物和吸入有害空气后,其中的酸性物质会滞留在体内造成体质酸性化。

生活不规律和不良生活习惯:现代人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经常熬夜,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无规律的睡眠会打乱人的正常生物钟,导致内分泌紊乱,加重体质酸化。烟、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吸烟、饮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性化。

酸性体质形成的原因?国内70%的人具有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罹患慢性疾病的机率很高,因为体质变酸,酵素作用会受到阻碍,内分泌失调,荷尔蒙也会受影响。要找出问题的根源,去改变你的体质才会更健康。

?1、熬夜!体质变酸

?晚上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会改由内分泌燃烧,

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

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熬夜时不要吃肉,尽量吃碳水化合物,这样隔天才不至於很累,可把伤害减至最低。

?2、吃宵夜!体质变酸凡是晚上8:00再进食就称做宵夜。吃宵夜隔天会疲倦,爬不起床,肝也会受损,因为睡觉时,人体各器官活动力低,处於休息状态,因此食物留在肠子里会变酸、发酵,而产生毒素

伤害身体。

3、不吃早餐!体质会变酸

?台湾人普遍不吃早餐,这是非常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早餐一定要富,而且要选择耐燃烧4-5小时的食物,才足够你一天的消耗量。

?4、运动不足!体质会变酸

在阳光下面多做运动多出汗,容易帮助体内排出多余的酸性物质。

但是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加之交通工具的不断更新,整天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运动量大大地减少了,这样导致酸性毒素长期滞留在体内,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5、过重的心理负担!体质会变酸

?心理负担过重也会导致体质酸性化。有关科研机构曾做过这样的实验,把两只小白鼠放在两个笼子里,一只小白鼠用黑布将其眼睛蒙上,然后用一根小棍去骚扰它。一个月后发现,蒙上眼睛的小白鼠体液完全酸性化。第二个月发现小白鼠的身上出现了癌细胞。而另一个笼子里的小白鼠却安然无恙。可见在高度紧张、高度压力的情况下,

生物体会出现严重的酸性化。科学家也发现,当一个人在发脾气的时候,尤其是暴怒的时候,他呼出的气体都是有毒的。

由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中,感情上都承担着不同的压力,

在压力得不到释放的时候,同样能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酸性体质的危害:

?酸性体质的人面色晦暗、皮肤毛孔变粗、皮纹加深、嘴唇发紫、目光无神,自觉疲乏,常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

?日本著名医学博士柳泽文正曾做过一个实验:找100个癌症患者抽血检查,结果100个癌症患者的血液,都呈酸性,也就是酸性体质。

?美国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学说,叫做“片濑学说”人体的健康与否,

是由人体的血液酸碱比例来控制的。

1973年科学家“荷尼”和“巴班”二人,经过研究证实一点,人体内的淋巴球,欲消灭癌细胞时,体质必须是“碱性”才可以。

?古希腊医圣“希波克拉底”说“要治病需靠自己本身,这表示一切生物都具备自然的治愈力。”

?若个人的身体完全变化为“酸性体质”,这个人的生命顶多维持二天,因为变成“酸性”体质时,大致上会引起败血症,或尿毒症而死亡。

?1、对循环系统的影响:

体液偏酸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循环减慢血液中的脂质类物质

2014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备考资料真题集锦建筑工程经济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法规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早期动脉硬化、血栓或心、脑血管疾病。

2、对骨骼的影响:偏酸的体液刺激甲状旁腺,使甲状旁腺素分泌增多,骨骼释放到血液中的钙增多,钙虽然可以中和血液中的酸,但这样长期“借”钙的结果,会导致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骼变形及牙损害等。

3、对眼睛影响:体液偏酸、血液粘稠度增高、血循环减慢、对组织细胞供氧减少,易造成组织细胞衰老死亡,而眼底的血管又细又长,所以极易受累病变,使循环不畅,发生眼部疾病。

?4、对皮肤的影响:

偏酸的体液使皮脂腊的微酸性状态受到破坏,失去了对细菌的抑制作用,易引发痤疮、毛囊炎、疖肿等感染性皮肤病。据调查,80

%痤疮患者的体液偏酸。粘稠度增高,血循环减慢,黑色素及酸性产物在皮下瘀积,晚出现色素斑、皮肤干燥,以及皮肤弹性差、晦暗、提前衰老等。此时皮肤还处于高敏感状态,极易过敏。

?5、对免疫系统的影响:体液偏酸、人的免疫力降低,易患感冒及其他感染性疾病。因此,

体液的酸碱平衡对健康与美容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早期动脉硬化、血栓或心、脑血管疾病。























36









献花(0)
+1
(本文系自学平台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