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MACD
2016-08-14 | 阅:  转:  |  分享 
  
MACD教你一卖就跌,一买就涨,简单易学,你懂的!

2016-07-17?九仙樵夫?摘自?今日头条??阅?2719??转?391

转藏到我的图书馆

微信分享:

QQ空间QQ好友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推荐给朋友



今天休息就给大家带来技术分析,希望大家喜欢。大家都喜欢看MACD这个指标,但是不知道怎么用,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下,对于使用MACD指标的朋友来说,能够很好的掌握一些MACD技巧是很关键的,在操作中能够更好的获利。那么,哪些MACD买点可以帮助获利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希望大家通过这篇文章对MACD把握买点有更深刻的认识。

1.金叉和死叉

(1)0轴上方金叉

MACD指标的金叉是指DIF线和DEA线一起上涨的同时,DIF线由下向上穿越DEA线,二者形成交叉。MACD金叉出现在不同的位置时,形态含义有所不同。

当MACD金叉出现在0轴上方时,表示股价处在上涨行情中,而且这种上涨行情有加速的趋势。因此这属于一种较强的买入信号。

当MACD金叉出现在0轴下方时,表示股价处在下跌行情中,当前上涨只是小幅反弹。长期的下跌行情还没有改变。因此这并不足以作为买入信号。

如图1-2所示,2010年3月19日,杭州解百(600814)的MACD指标在0轴上方出现金叉。这表示股价上涨有加速的趋势,是看涨买入信号。看到这个信号后,投资者可以买入股票。



MACD黄白线0轴上方第一次金叉(黄白线在0周上方第一次金叉的准确率最高)

MACD黄白线在0轴上方的第一次金叉,这是非常好的买点!



MACD黄白线0轴下方第一次死叉(黄白线在0轴以下第一次死叉,这时候一定要把手上的股票给卖出了)

MACD黄白线在0轴下方的第一次死叉,这时候必须要卖出!



上面是金叉和死叉的运用,大家参考下!

MACD二次翻红作用

1、捕捉短线买进点股票上升概率大。MACD连续二次翻红使用法则满足''MACD连续二次翻红''的个股往往会有非常好的上涨行情,MACD连续二次翻红是利用MACD选强势股的关键,也是介入的最佳买点。特别是前期下跌时间长、下跌幅度大的个股,一旦出现“MACD连续二次翻红”形态,股价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

MACD第一次红柱由大缩小时,30日均由原来的向下改变为弯头走平,均线基本形成多头排列。当二次翻红30日均向上翘起,均线多头形成并向上发散。当天K线收阳线并站到5日均线之上,成交量明显放大,标志着一轮升势开始。

例如:置信电气(600517)2011年1月31日MACD第一次出现小红柱,当天MACD在0轴之下形成金叉,随着红柱的变大又逐渐缩小。3月18日MACD再次出现小红柱,30日均线向上翘,短期均线粘合即将形成多头排列向上发散;K线收在5日均线之上,若下一个交易日成交量放大并向上攻击,则为典型的MACD二次翻红,股价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如下图:



2、捕捉牛股启涨点。MACD在0轴之下形成金叉,第一次出现小红柱股价上涨,然后MACD上穿0轴之上,由空头转变成多头。随着红柱由大到缩小再由小到放大,股价站稳5日均线之上,5、10、30日均线均向上发散形成多头市。二次翻还没有结束紧接又出现第三次翻红。MACD二、三次翻红引发大牛股。

实战案例:博云新材(002297)

该股自2010年6月初开始MACD由绿变红,股价亦开始缓慢回升,7月份随大盘下跌股价再度下探,红柱又开始缩短,至7月5日缩短至极限,然后MACD再次翻红并逐渐伸长,这便是''MACD连续二次翻红'',最佳买点诞生。随后该股拌随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一路上涨,短短5个交易日上涨30%,十分强势。下图:

最后提醒投资人,在做出投资判断时,记得参考其他指标,并在一段期间内,固定使用一种或多种指标,才能在投资时追踪绩效,改进操作
献花(0)
+1
(本文系zouzhihua1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