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browns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河粉
2016-08-16 | 阅:  转:  |  分享 
  
牛肉炒河粉的做法

河粉100g、牛肉50g、韭菜1小把、豆芽1小把、干辣椒2个、生姜1块

步骤/方法

韭菜切段;干辣椒切段;生姜切丝;牛肉切片用生抽+淀粉腌制15分钟

2.下油,油温7成热

3.下姜丝及干辣椒炒香

4.再下牛肉片炒熟

5.下河粉,炒至河粉变软

6.加入适量老抽

7.加入适量食盐

8.加入韭菜和豆芽,翻炒几下断生即可出

牛肉白菜炒河粉

将牛肉切片,用蛋清、盐和酱油腌制半小时。将圆白菜洗净切片。

起油锅,下葱姜蒜,倒入腌制好的牛肉,翻炒至牛肉变色即可,将牛肉盛装备用。

热锅凉油,下葱姜蒜和辣椒。

将备好的圆白菜放入锅中,翻炒片刻。

待圆白菜变软后将自制的河粉放入锅中,翻炒。锅中放入适量酱油。

将备好的牛肉放入锅中一起翻炒,至牛肉完全熟透,关火放入适量盐调味。

装盘,是不是很美味啊?

注意事项

初次制作河粉不要心急,只要用心就一定会成功的。

在翻炒河粉时最好用筷子和铲子一起翻炒。

牛肉不宜炒的时间太长,否则过老口感不好。



河粉的做法

食材

河粉鸡蛋盐生抽料酒淀粉葱姜鸡精

方法/步骤

河粉用温水浸泡;

将鸡蛋磕在碗里,放入料酒、盐划散,入锅煎熟,划成小块,盛起备用;

姜洗净切丝,蒜苗切段;

锅内放底油,可稍放多些,油烧热后,放入姜丝炒出香味后;

加洋葱,放入河粉,大火翻炒;用筷子将粉划散;

放入红萝卜丝炒至稍软,放入酱汁,最后下葱段、炒好的鸡蛋炒匀,

放入鸡精炒匀即可。

干炒牛河牛河是广东人的叫法,牛指牛肉,河指河粉。河粉,又称沙河粉,源自广州沙河镇。干炒牛河是广东菜色的一种,以芽菜、河粉、牛肉等炒成。在广州、香港的茶餐厅、海外的粤菜酒家、干炒牛河几乎成为必备的菜色。喜欢吃牛河一个是喜欢它那炝炒的味道,一个是上色至深引发的口水欲。?牛河分湿炒和干炒,今天做的是干炒牛河。牛河比较脆弱,炒的时候比较容易碎。所以不建议用铲子,用筷子比较好。当然如果你回颠锅那就更好了。我做的这版颜色稍重,如果喜欢淡色的可以减少老抽的用量。用料?

河粉 200g 绿豆芽 50g 牛里脊 100g 生抽 2汤匙(30ml) 老抽1汤匙(15ml) 料酒 1汤匙(15ml) 糖 1茶匙(5g) 盐 1/4茶匙(1g) 淀粉 1汤匙(15g) 小葱 2根 洋葱 半个 干炒牛河的做法

豆芽洗净控干备用牛里脊逆丝切片放入碗中,加入盐、1勺生抽、料酒、干淀粉用手抓匀摔打5分钟上劲儿,放一旁腌制约15分钟稍一锅开水,放入河粉略煮1分钟,煮散即可捞出控干备用洋葱切丝、小葱切断备用锅中倒入少许油,略比平时炒菜稍多一些即可。油温约7成热时放入腌好的牛里脊片,煎至一面变色后再翻面。两面都变色后立刻盛出,避免炒老保留锅中剩余的底油,放入洋葱丝和绿豆芽大火快速翻炒断生放入焯烫后的河粉和炒好的牛里脊,加入老抽、生抽、糖、盐混合用筷子他拌匀最后放入小葱,翻炒数秒后盛出即可小贴士

1、炒河粉的时候切忌不要放太多油,否则炒出来的河粉容易腻口。只需要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点即可。?2、我买的是新鲜的河粉,抽真空压缩在一起的,搅散的话很容易碎。所以用开水焯烫一下至散即可,不要久煮。?3、炒河粉的时候不要用铲子,建议颠锅翻炒,这样不容易弄碎河粉,也可以用筷子辅助操作。?4、腌制牛肉的时候,可以用手摔打牛肉,直到上劲。摔打过的牛肉吃起来口感更加嫩滑。?5、不喜欢颜色太重的可以减少老抽的用量。

献花(0)
+1
(本文系browns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