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超干货】《9个简单的拍照构图技巧》每一招都是精华
2016-08-30 | 阅:  转:  |  分享 
  
【超干货】《9个简单的拍照构图技巧》每一招都是精华?構圖可以說是最基本,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攝影技巧。往往再高級的相機、再精湛的快門、光圈掌握
,也能輕易地被不優的構圖毀滅。?TheCooperativeofPhotography以傳奇攝影大師SteveMcCurr
y的攝影作品和建議示範了九種攝影構圖技巧。1.三分法把重點放在線的交接點;讓重要元素延著線走。–2.引導線使用自然存在的線將眼
睛引導到圖片深處。–3.對角線對角線能夠創造良好的視覺效果。–4.框框使用自然存在的框框,向窗戶、門之類的(不限方形)。–5.
對比找到目標物與背景的對比。–6.填滿鏡頭別害怕,靠近你的目標吧!–7.置中出色的那一隻眼睛把最出色的主導眼睛對準鏡頭中心點
。–8.紋路與重複紋路很美,但最美的紋路是被切斷的。–9.對稱對稱是眼睛的好朋友。影片最後SteveMcCurry現身表示:
“別忘了,構圖很重要,但規則是用來破壞的,所以重要的是你拍照時樂在其中,並且走出你自己的風格。”
献花(0)
+1
(本文系长庚书库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