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足球单元教学计划
2016-09-04 | 阅:  转:  |  分享 
  
单元教学设计 教学内容 足球 课标要求与教材分析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被初中生喜爱,由于足球具有集体性,强烈的竞技性和趣味性,能满足青少年身心发展的需要,对于培养机智,灵活,勇敢顽强,合作精神以及锻炼身体,锻炼意志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脚背外侧踢球是足球技术中的基本技术之一,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学情分析 大部分学生都喜爱足球运动。但对足球活动的技术掌握得并不好。特别是现阶段女生,由于身心特点不愿意接受大强度练习而没有学习兴趣。本节课通过学习脚背外侧踢球技术,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同时采用分层次教学的方法,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教学目标 以小组合作形式让学生自己制定脚背外侧踢球的练习方法,在自主合作学习中掌握其动作技术。

通过足球脚背外侧踢球技术的学习,使大部分学生能完成这一技术动作,半数学生能做出高质量动作,让学生体验成功的快乐。

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能力、观察能力、思维能力、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和自我评价能力,在学练中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精神。 课次 教学内容 教学策略 课时 1 熟悉球性;颠球 1、颠球游戏2、每人一球在规定区域内运球 2 脚内侧传接球练习 3 脚外侧运球,运球过杆练习 1、情景游戏

2、小组合作探究,自我提高巩固。

4 足球打远练习 情景游戏,教师教授,自我提高 5 球性练习,胸停球练习 1、球性游戏

2、小组合作练习停球

3、停球比赛

6 运球打门,踢墙式射门练习 1、运球传接游戏

2、小组内进行互帮互组学习防守技术

3、小组间攻防比赛

7 五人制足球比赛 1、自主体验足球比赛的乐趣,相互交流2、小场地教学比赛(五对五)



献花(0)
+1
(本文系yanzi4r3jie...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