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83位百岁老人长寿秘诀——1清2白4个好,不到100永不老
2016-09-13 | 阅:  转:  |  分享 
  
83位百岁老人长寿秘诀——1清2白4个好,不到100永不老



科学家根据遗传工程学、基因学等研究发现:人的寿命可达100-175岁!为何很多人都没达到这个岁数呢?最重要的原因是不注重健康。





调查了83个100岁以上的老人,得出一个长寿秘诀:1清2白4个好。





1清:饮食清淡,少吃肉多吃菜



很多长寿老人都饮食清淡,喜欢喝各种杂粮粥。



2、白:白午觉、白开水



很多长寿老人都爱喝白开水,人们想长寿,要每天坚持喝足一暖瓶的白开水,就是每天喝足7-8杯水。



最好是早晚各喝2杯,然后上、中、下午,饭前后各饮。晚上喝水可保障夜晚血液不粘稠,防止脑血栓、脑梗塞。



长寿老人还有午休半小时的习惯。



4个好:



心态好:命顺



人是否长寿60%由生活、行为方式决定。历史学家周谷城享寿百岁,他的长寿秘诀就是“顺其自然,不背包袱”。



人缘好:热心肠



世界最长寿者130岁的阿利米翰,邻居有事需要帮忙,她总是第一个赶到。



锻炼好:可使寿命增长7年



很多的长寿老人年轻时家境贫苦,而勤劳使他们拥有了好身体,年纪大了也适当锻炼。



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研究发现:每日步行25分钟,可使寿命增长7年,即便从70岁开始锻炼,等80岁得房颤的机率,也只占同龄人的10%。



睡眠好:能睡就是好福气



美国抗癌协会得出结论:每晚睡足7-8小时的人最长寿。
献花(0)
+1
(本文系霸兔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