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样板房施工组织设计
2016-09-28 | 阅:  转:  |  分享 
  
样板房精装修工程





























编制单位:

编制人:

审核人:

编制日期:年月日





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审查会签表



工程名称 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编制人 审核人 项目经理 技术负责人 施工员 编制日期















目录.

编制说明4

工程概况5

管理机构及职责6

主要材料、机械配备计划14

施工总平面布置及管理16

工期进度计划及保证措施18

主要施工方法20





















编制说明

样板房精装修工程招标文件

建设工程的法律法规施工规范及标准

建筑业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























工程概况及特点分析

1.1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样板房精装修工程

工程地点:

工程招标范围:

地面地石材铺贴,顶面轻钢龙骨石膏板吊顶、饰面板吊顶,管线敷设、水电改造、灯具安装、轻质隔墙等。

技术工艺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现行施工规范工程质量检验规定标准和技术要求进行。

1.2工程内容及特点:

时间紧、工种多、操作面小。









三、管理机构及职责

1.项目管理班子设置

本工程拟实行“项目法”施工,并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

项目经理作为在项目上的代表,负责施工方案、技术措施、材料调配、施工计划安排等关键问题的决策,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全面负责,完成企业法人代表对建设单位签订的合同内容。项目其他技术,管理人员对项目经理负责。

1.1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1.2施工管理层人员组织

1.3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31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履行公司对精度工程承包合同,贯彻公司的质量目标,安全目标等经济技术指标并确保实现。

负责项目部日常管理工作,根据公司的生产工作程序,定期组织召开项目部工作会议,组织好项目部内的施工生产,通过项目法施工,确保施工全过程始终处于受控制状态。

负责组织分部分项施工方案和质量计划的编制,督促项目人员做好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原始记录,保证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靠性。

严格按照公司《质量保证手册》、《质量管理办法》和质量管理法》,接受公司内部质量审核,对检查出的不合格项,及时组织人员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

负责按程序组织工程分部分项及竣工验收工作。

负责做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做好施工现场的综合整治,严格执行“四验验评”制度。

实行民主监督体系,定期对项目施工情况进行公开。

参与项目分承包方队伍的选择,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并对其加强管理,督促外来人员办理暂住证、劳动就业证等相关手续。

负责对项目部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抓好劳动纪律和工作纪律,积极协助公司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

负责做好项目安全保卫和消防安全工作。

1.32负责参与项目工程预算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专项方案以及质量计划、班组作业指导书的编制。

贯彻执行国家的各级技术标准,工艺标准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协助项目经理实施公司的质量方针,实现质量目标,统筹项目质量保证计划,认真做好工程技术工作。

负责技术复核、标高的复核、隐蔽验收及设计修改,研究处理施工中的技术问题,排除技术障碍,负责签署技术档案的全部原始资料及施式技术资料。

参于各级组织的质量检查活动及分部分项工程单位工程竣工验收。

严格按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部颁发标准及市行业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做好安全检查文明的技术交底工作,协助项目经理和施工员做好安全文明检查,负责签署各项安全检查资料。

1.33质量负责人岗位职责

严格按照施工验收规范,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及操作程序进行工程质量验收。

协助班组搞好自检、互检,分班组质量情况,掌握质量动态,负责分部分项工程的质量评定工作。对在施工中使用的原村料、构(配)件、成品、半成品、计量器具负有监督检查责任。

按国家质量评定检验标准和施工规范要求,及时参加对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查工作,并按时签发班组任务单。

坚持原则,正确反映工程质量情况,协助科室开展工程质量评定分析会。

深入操作现场,及时了解工程质量情况,检查并督促项目部按施工规范要求施工;发现存在的质量问题及时下达处置通知单,并限期整改。

收集整理原始资料,及时按上级规定填服工程质量服表。

1.34材料负责人岗位职责。

根据生产计划和材料采购计划,以购买合同为依据,将材料分批、分期采购至施工现场。

主动与发包主代表取行联系,及时向发包主提供主要材料样品并征得发包方认可。

对采购过程进行控制,保证采购的产品符合规定的质量要求,严格按照“四验”(验品种、验规格、验质量、验数量)制度,负责验证。

将所采购的材料分类堆放,按名称、等级、规格、型号、材质、数量、质量标准、技术要求等进行标识。

负责建立采购物资的进料台账,及时办理大、中型机械设备和材料的进退场手续。

定期对材料消耗情况进行核查,负责对现场材料进行盘点,为项目成本的核算提供依据。

1.35安全员岗位职责

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政策及国家有关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

按部颁发标准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及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对项目及其所属班组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查出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

参与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专项方案设计院的编制、审定,有权提出修改意见,并对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按部颁标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参与对项目施工现场安全设施的验收。

认真做好项目人员,班组人员的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工作。

负责对项目安全事故的统计、分析和服告,参加安全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2、劳动力配备:

2.1施工劳务层是在施工过程中的实际操作人员,是施工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的最直接的保证者。故我公司在选择劳务层操作人员时的原则为:具有良好的质量、安全意识;具有较高的技术等级;具有相类似工程施工经验的人员。

劳务层的划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专业化强的特殊工种,其中包括机修工、维修电工、电焊工等,这些人员均为我公司曾经参与过类似工程的施工,具有丰富的经验。持有相应特殊工种上岗操作的人员。第二类为普通技术工种,其中包括木工、瓦工、油漆工、电工等,以施工过类似工程施工人员为主进行组建。第三类为非技术工种,根据施工各阶段需要灵活调配,此类人员的来源为与我公司合作并经我公司按ISO9001体系认要求进行调查、评价后列入合格供应的施工劳务队伍,进场人员具有一定的素质。

劳务层组织由公司工程部根据项目部的每月劳动力计划,在全公司进行平衡调配,同时确保进场人员的各项素质达到项目的要求,并以不影响施工为基本原则。

2.2根据工期要求,确定组织机构主要工程劳动力安排如下;



序号 工种名称 人数 备注 1 木工 3 瓦工 4 油漆工 5 水电工 7 杂工 合计















四、材料、机械配备计划

主要材料供应

本工程所有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均由我公司采购供应。我公司将根据《质量手册》规定的采购程序,对所采购产品的质量、价格进行严格控制。

项目部应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在工程开工前五天向公司报送《材料采购计划表》,由项目部和采购部批准的《材料采购计划表》,所有采购物质应使用前两天运至施工现场。大型材料的进场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晚上,项目部将安排专人对现场的卸车、搬运、堆放进行统一指挥、调度。材料的垂直运输主要采用人工搬运,通过原建筑内的楼梯,将材料搬运至仓库或各施工作业面。

1.2施工机具准备

按不同的施工阶段安排机具进退场,并在进场前对机具进行一次检修、高度,确保进场后能够正常使用,并最大程度提高机具利用率。另外根据工程需要,提出需添置机具设备计划,由公司组织购置。















计划投入的主要装饰施工机械设备表



序号 机械或设备名称 型号

规格 数量 国别

产地 制造

年份 额定功率KW 生产能

力M3/H 备注 1 水准仪 DS3-1 0 北京 1999 2 砂轮切割机 Φ400 2 上海 2002 300 3 小型空压机 V-0.67 0 上海 2001 1000 4 气枪 1 浙江 2002 5 电刨 MB103 1 安徽 2000 1000 6 电锤 F14-22/18 3 德国 2002 800 7 石材切割机 GMS34 2 江苏 1999 800 8 角向磨光机 SIMJ-100 2 上海 2000 200 10 手电钻 FD10YA 2 德国 1999 500 11 冲击钻 YTP-B12 0 德国 2000 400 12 木工园盘锯 ML392-3

600MM 0 江苏 1998 1100









施工总平面布置及管理

1、施工总平面布置原则

1.1按照前后兼顾的原则,合理分段,适时调整;

1.2根据结构特点,合理布置设备,以满足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的施工需要、施工安全,在此基础上合理设置材料堆场,尽可能避免二次搬运;

1.3确保整个施工现场整洁、有序,满足标准化要求;

1.4临时用电、用水的水平线路和垂直线路的布置规范、合理;

1.5遵守环境保护条例,避免环境污染;

施工总平面布置

1.1现场用电布置

整个施工现场的用电线路布置主要为:各施工面施工用电线路及照明线路。施工用电设一总配电箱

干线电缆用截面积为16MM2的BXF型铜芯橡皮绝缘电缆;

1.2施工用水布置

现场用水主要为施工用水,在用水计算时还应考虑消防用水。

1.3材料堆场的布置

本工程施工阶段材料主要为装饰用材。材料堆场按施工总平面布置图进行布置。

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将根据施工总进度计划,按材料需用计划组织材料进场,凡进场和退场材料,必须按平面布置所划分的区域堆放。

1.4施工总平面管理

由于本工程工期紧,现场施工人员多,除在施工总平面布置上要有一个合理的布置外,还要有严密的科学理论。

1.5建立现场施工总平面管理班子,建立健全管理规章制度,施工平面管理由项目经理负责,由各施工队长及材料部门组织实施,按计划分片包干管理。

1.51现场施工处应设置出入制度、场地管理条例、安全管理制度标牌等。

1.52施工设备、材料按施工进度计划分批进场,凡进入现场的设备、材料必须按平面布置图指定的位置堆放整齐,做好标识工作。

1.53施工现场的水准点、网格定位线、架空电线应有醒目标志,并加以保护,不得损坏或移动。

1.54各类作业队伍要遵守统一的平面管理,做到紧张有序。

1.55现场配置门卫,加强现场材料、物资等的保卫工作和维护正常的施工秩序。

1.56现场切实做到工完场清,减少材料浪费,并定期检查。

1.57现场的施工垃圾要采取及时清理,集中堆放,专人管理,统一搬运,保持现场干净整洁。

1.58切实执行我公司制定的《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细则》定其检查评比。















工期进度计划及保证措施

施工工期管理目标:

我公司在保证实现质量目标的前提下,克服施工中可遇到的一切不利因素的影响,确保本工程在天完成。

施工进度计划

1.1进度计划(附后)

工期保证措施

2为保证工程能按时完工,特制定以下工期保证措施:

坚决服从业主对工期的要求。

合理划分工作面,进行流水作业,为求缩短工期。

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计划表〉组织人员、材料和机具,确保工程施工能够按计划进行。

加强计划管理,认真做好前期材料分析,及时编制〈材料采购计划表〉,确保施工用料及时送至工地。

对所有进场施工的机具设备进行一次大的保养,发现有问题的机具立即进行修理,并增添一些新的施工机具。在施工现场安排1-2名机修工,以便在施工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为保证工期要求,在签订合同后,我们就组织有关专业施工人员赴现场,尽快地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一级施工企业的优势,优先安排生产,同时组织训练有素的施工队伍施工。

每周二定期召开施工现场协调会,协调好各工序间的交叉协作,避免因工种配合问题而影响工程工期。

经公司研究决定,若我公司能够中标,承接本工程施工任务,项目部将取消双休日,节假日坚持正常施工。

为保证工期,公司将制定一整套奖罚制度,对提前完成工程任务的班组,公司将给予重奖;对延误工程工期的班组和责任人,公司将给予重罚。

为保证工程按期完工,承接本工程的项目经理要与公司签订责任状,并缴纳一定数额的风险金。公司将视工程完成情况对项目经理进行重奖重罚。

公司各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配合项目部开展工作,做好工程施工的管理协作和后勤保障工作。

为加强协调,督促进度,公司领导班子确定一名负责同志进驻工地,帮助解决问题,做好施工保障工作。

















七、主要施工方法

1吊顶工程

1.1吊顶基底工程

1.11吊顶所用龙骨、吊杆、连接件等必须符合设计及产品组合要求,安装位置、造型尺寸必须准确,龙骨构架排列整齐顺直,表面必须平整。

1.12龙骨构架各接点必须牢固,拼缝严密无松动,安全可靠。

1.13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上的吊顶,其吊杆连接的锚固件,应按设计要求设置,连接必须牢固,安全可靠。

2金属骨架安装

2.1吊顶工程所用的吊杆与结构连接的位置和方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无要求时,其不得影响结构的安全。

2.2吊顶工程所用的金属龙骨及吊顶挂件、连接件、紧固件的规格、质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和现行材料标准的规定。对易锈蚀的构件和部位应做防锈处理。

2.3金属骨架(包括吊杆、主龙骨、次龙骨、横撑等)安装,必须位置正确,连接牢固,无弯曲、松动。

2.4吊点间距严禁大于1200MM,吊杆采用不小于Φ6的钢筋制作。

2.5金属骨架安装质量应符合以下规定:

主龙骨的接头基本平顺,位置适当错开,次龙骨与横撑拼装基本顺直、方正、无弯曲,龙骨的接头平顺,位置错开,角缝吻合,表面平整,无翘曲、无锤印,接缝均匀一致,周围与墙面密合。

3溶剂型涂料涂饰

3.1本涂料适用高级装饰细木制木品涂料工程,使用涂料范围是;丙烯酸酯涂料、聚氨酯丙烯酸涂料、有机硅丙烯酸涂料。

3.2涂料的品种、质量、等级、颜色、性能等必须符合设计及有关标准的规定,并附有产品使用说明书。

3.3涂层效果符合设计或使用者要求,有样板者必须符合样板。

3.4涂料所用腻子的塑料、和易性应满足施工要求,并按底涂料、面涂料的性能配套选用。

3.5稀释剂应根据涂料中成膜物质的性能配套使用。

3.6刷面漆时基底应清理干净;表面应光滑细腻,无裹棱、流坠、皱皮等现象,不得漏刷或花刷,表面应涂均匀。

4电气、水卫工程

配线工程

因配线施工中造成的孔、洞、槽局部破损应在安装工程完毕后修补完整,确保安全运行功能和装饰效果。配线工程中所有非带电金属部分及外露可导电部分的接地要求应符合有关规定。

1.2配管

1.21装饰电气工程配线一律穿管敷设。

1.22敷设于潮湿场所(卫生间等)的配管选用金属管材,管口及管子连接处应密封处理。

1.23所用塑料管(硬质塑料管、半硬质塑料管)、塑料线槽及附件,应采用氧指数为27以上的难燃型制品,并有消防主管部门的测试合格报告。

1.24明配管排列整齐,固定点的距离均匀;管卡与终端、转弯终点、电气器具或接线盒边缘的距离为150—500MM;

1.25在电线管路较长或有弯时,必须加装接线盒或分线盒,其位置便于穿线。

1.26钢管的连接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丝扣连接,管端套丝长度不小于管接头的1/2;二端焊接接地线。

(2)套管连接宜用于暗配管,套管长度为连接管外的1.5—3.0倍;连接管的对口处在套管的中心;套口牢固、严密、防腐。

(3)薄壁钢管的连接必须用丝扣连接。

1.27管子敷设应符合以下规定:

(1)连接紧密,管口光滑,护口齐全;配管及其支架平直牢固,明配管横向联合平竖直,排列整齐、美观;管忆弯曲处无明显皱褶;金属管子及其金属附件的油漆防腐完整;管内无毛刺、铁屑等杂物;音配管保护层大于15MM。

(2)盒(箱)设置正确,牢固可靠,管子进入盒(箱)处顺直,在盒(箱)内露出的长度应小于5MM;用锁紧螺母固定的管口,管子露出锁紧螺母的螺纹为2—4倍。

(3)配管与设备连接处由相应软管引入,用软管接头或套管粘接法连接,管卡固定,连接牢固,出线口光滑无毛刺,因连接设备而在中间断开的金属管路应设接地线。

(4)暗配管路的敷设路线合理、畅通、弯曲少。

(5)进入落地或配电箱的电线管路排列整齐,管口应高出基础面不小于50MM。

(6)配管线路最短,管线连接电气性能良好。线路进入电气设备和器具的管口位置正确,弯曲处无皱褶,管子接头合理。

1.28电线保护管弯曲半径、明配管安装允许偏差和检验方法,应符合有关规定。

1.3配线

1.31管(槽)等布线应采用绝缘电线和电缆。

在同一根管或线槽内有几个回路时,所有绝缘电线和电缆都具有最高标称电压回路绝缘相同的绝缘等级。

1.32导线间和导线对地间的绝缘电阻值必须大于0.5MQ。

1.33配线工程穿管敷设使用的导线,其最小线芯截面为铜线1.5mm2,铝线2.5mm2,铜芯软线1.0mm2,电讯、电视等电缆芯线径的最小截面必须符合国标规定。

1.34导线的连接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导线连接的接头处,干线不受平自支线的横向拉力。

(2)截面为10mm2,及以下的单股铜芯线、截面为2.5mm2,及以下的多股铜线的线芯应先拧紧,后再连接

(3)穿管布线,管内导线的总数不多于8根,导线的总截面积(包括外护层)不超大型过管子截面的40%;线槽布线,槽内载流导线的总截面(包括外护层)不超截过线槽内截面的20%。

(4)遇潮湿场所时,不是同一相的导线严禁穿同一管(槽)内敷设。

(5)照明与动力(包括插座等)线路分开穿管(槽)敷设。

1.35管内穿线应符合下列要求:

在盒(箱)处导线有适应余量,导线在管子内无接头,不进入盒(箱)的垂

直管子的上口穿线密封处理良好,导线连接牢固,包扎紧密,绝缘良好,不

伤芯线,盒(箱)内清洁无杂物,导线整齐,护线套(护口、护线套管)齐

全,不脱落。

2.电气照明工程

2.1照明灯具

2.11灯具配件齐全,无机械损伤、变形、油漆剥落、灯罩破裂等现象。

2.12照明灯具使用的导线最小线芯截面必须符合铜线为1.5mm2。

2.13照明器具的接地(接零)保护措施和其他安全要求必须符合施工规范规定。

2.14灯具安装应符合以下规定:

(1)灯具的灯头线留有余量且不受力,不应贴近灯外壳;引入灯具处作适当的固定,分支及接线处便于检查。

(2)灯具位置正确,安装稳固、端正,有木台的安装在木台中心;固定灯具用的螺检或螺钉不少于两个。

(3)灯具及其控制开关工作正常,每个照明回路的灯不宜超过15个(不包括花灯回路),且应有15A以下的过电流保护。

(4)灯具表面及灯用附件等高温总值勤靠近可然物时,应有要取隔热、散热等防火保护措施。

(5)潮湿场所内吸顶式灯具的木台应刷防腐漆。

2..15照明器具的接地(接零)支线敷设的检验和评定,应按有关规定执行。

2.16成排灯具安装中线允许偏差为5MM。

2.2插座、开关

2.21插座安装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插座安装高度必须符合施工规范的要求,同一室内安装的插座高度一致。

(2)落地插座必须有保护盖板。

(3)同一回路插座数量不超过10个(组)。

2.22开关安装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开关安装位置便于操作,距地面高度必须符合施工规范的要求;成排安装的开关高度一致。

(2)同一场所开关的切断位置一致,且操作灵活,接点接触可靠。

(3)漏电开关(漏电保护器)接地正确,可靠,接地的检验和评定,参照有关规定。

2.23插座、开关安装应符合以下规定:

(1)器具安装牢固端正,位置正确。

(2)安装器具的盖板端正,紧贴基底饰面,四周无缝隙,接线盒固定牢固。

(3)漏电开关测底按钮工作灵敏、通断可靠。

(4)指示灯应正确显示电气器具的工作状态。

(5)器具表面清洁美观,附件齐全。

2.24导线与插座、开关连接应符合以下规定:

(1)导线与插座、2.25单相三孔及三相四孔插座的接地(接零)线或零接地(接零)的插座和开关的金属外壳,其接地(接零)支线敷设的检查和评定应符合有关规定。

2.26插座、开关安装允许偏差和检验方法,应符合有关规定。

2.3配电箱(开关箱、敷设箱)、板、盘

2.31配电箱(板)的保护措施和其他安全要求必须符合施工规范规定。

2.32配电箱(板)的安装必须符合以下规定:

(1)配电箱(板)内有交、直流或不同等级电压,必须有明显的樗或分设在单独的板面上。

(2)导线在配电箱(板)下底面进出线口处均加绝缘套管,分路成束;且导线束不得承受外力。

(3)配电箱两侧导线必须使用截面不小于1.5mm2的铜芯绝缘线。

(4)配电箱(盘、板)安装位置准确,便于操作规程,与整体环境相协调;安装高度必须符合施工规范规定。

(5)配电箱内不得挂其他临时用电设备。

2.33配电箱(盘、板)安装应符合以下规定:

位置正确,部件齐全,箱体开孔合适,切口整齐;暗式配电箱箱盖合新生时与墙体无缝隙;安装端正,牢固,周边与墙面装修直线平行;零线经汇流排连接,线间无绞接现象;箱(盘、板)体油漆完整,内部电气元件位置正确,排列整齐,固定牢固,无歪斜,晃动,导线连接牢固紧密,不伤芯线。箱体内清洁,无杂物,箱盖开闭灵活;臬内结线整齐,横平竖直,绑扎成束,回路编号齐全,正确;管子与箱体连接有专用锁紧螺母;导线进入箱(盘、板)的绝缘保护良好,在箱(盘、板)内的余量适当。

2.34配电箱(盘、板)的金属构架、铁制盘面;箱体和电器的金属外壳,其接地(接零)支线铺设的检验和评定,应符合有关规定。

2.35配电箱(盘、板)安装允许偏差和检验方法,应符合有关规定。

2.4卫生器具安装

2.41一般规定

2.411本技术措施适用于有水房间地漏安装,厕浴间大、小便器及洗浴器具安装,厨房洗涤盆、洗手盆安装等工程。

2.412卫生器具安装前,应做好检查验收工作,卫生器具不各不破损和炸纹,表面应光滑,淋水孔和排水也应畅通。

2.413卫生器具排放管上连接管的弯曲应均匀一致,不得有缺陷。

2.414卫生器具安装,宜采用预埋螺检或膨胀螺检固定。支、托架的结构应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应平整、牢固,确保与器具接触密、端正。

2.415卫生器具安装的位置、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2.416地漏的安装应在地面最低处,其预面低于设置处地面5MM。有水房间内坡向地漏的地在坡度为1%-2%。

2.417卫生器具安装的位置、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2.418小便槽冲洗管应用镀锌钢管或硬质塑料等。安装时冲洗孔应斜向下安装,并同墙面成45度角。

2.42地漏安装

2.421地漏连接管的预制和级装。根据地漏至楼板下(或地下)排水横支管甩头端口的距离,测算出与地漏盒连接管的长度,然后用与地漏盒接口规格匹配的管径管材下料,套丝、抹油、缠麻后,与地漏盒拧紧,接口应严密。

2.422地漏安装,应符合以下要求:

(1)根据设计要求和已确定的安装位置标高,反地漏先安放在预留孔洞中,用水平尽找平地漏上口,将地漏临时稳固,然后支好模板,按设计混凝强度等浇筑混凝土,地漏上沿以下30MM处为止。

(2)安装地漏时,将承口杯牢固地粘结在承重结构上,再将防水材铺贴切在承口内,然后涂刷胶结材料;胶结材料的涂刷应均匀一致,使防水材与承口杯壁贴紧,用插口压紧使接口密合,再在周边满刷胶结材料。最后把漏勺放入承口内。

(3)地漏标高必须比周围地面设计标高低5MM。

(4)管口连接固定以前,应先进行测量,复核地漏标高和位置以及地面的坡度和坡向,确认无误之后方可进行打口涂抹。

2.423地漏安装质量控制要点如下:

(1)地漏连接应严密,水密性好,不得有渗漏。

(2)地面的坡度,地漏安装的深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规范规定,集水性好,地面上不积水。

(3)地漏组装后应低于安装处排液表面5MM

(4)坐标允许偏差为10MM

2.43托架式洗脸盆安装

2.431洗脸盆及反水弯的型号、规格、及其托架的位置、标高,应符合设计要求。

2.432根据设计定位线和标高,核对排水管甩头及组水管甩头的管径、坐标与与标高,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

2.433测量放线定们,以室外内土建的500MM水平线为基准,量出洗脸盆架的标高,洗脸盆的直中心线及其支架各固定孔的“十”字线,依据量出的尺寸把反托架固定孔的中心位置引测到墙上,并划出标志。

2.534根据已测定的洗脸盆支架固定孔中心位置线,在墙上凿洞,预埋防腐木砖(或膨胀螺检)。预埋件应牢固、表面平整,外表面应比装饰后的墙面低8-10MM,并在支架固定孔中心位置钉入铁钉,铁钉应外露于装饰后的墙面。

2.435洗脸盆支架调整平正,再把支架用木螺钉垫铅板牢固地的组装在墙上,并把符合设计要求的洗脸盆放到支架上。支架有卡具的要用卡具的脸盆卡紧,使洗脸盆平整、稳固。

2.436洗脸盆配件与附件的水嘴、阀门、镀锌管、镀锌管件(三通、弯头、活节及其有关辅助材料)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并与其洗脸盆匹配。

2.437给水管的连接,连接给水管甩头到脸盆,连接后的水嘴,(水龙头)、阀门朝向应正确、标高准确,管道应正、直、坡度合理正确,接口严密,有冷、热供水管在同一平面上下平行设置时,热水管应位于冷水管之上;竖向设置时,冷水管应在面向的右侧。

2.438排水管的安装,所用的排水检存水弯、镀锌管、镀锌管件及有关辅助材料,均应符合设计要求。连接洗脸盆排水口与排水管甩头。连接后的管道应平正、竖直、坡度正。







2









献花(0)
+1
(本文系国峰書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