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蝴蝶征服了我
2016-10-09 | 阅:  转:  |  分享 
  
蝴蝶征服了我

九(1)谢琦

“……外表健康的你心里伤痕无数,顽强的我是这场战役的俘虏。就这样被你征服……”聆听着汪峰的《征服》,我的思绪不禁飞到了几天前……

暴雨骤歇,我来到庭院,舒缓一下被雨浇得郁闷的心,被考试折腾得疲惫的心

倏地,一只蝴蝶,一只五彩的蝴蝶从我眼前飞过,雨后的花显得格外鲜艳,那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我看得入神,醉在其中。

“啪!”屋檐水沟滑下一串水珠,小小蝴蝶被砸在地上,冲入水洼,翅膀在荆棘的撞击下已明显受损。它扑腾着翅膀,试图竭力飞起,如是几次。我顿生怜悯之心,帮帮它吧,怎能置危难而不顾呢?正当伸出见义勇为之手时,蝴蝶对我怒目而视,脸色铁青:别门缝里看我!我一定能摆脱困境!只见它在水面拍打翅膀,急速旋转,形成漩涡。我的呼吸急促起来,我的心紧贴着它的心,只希望奇迹出现。

拯救自己的一幕继续上演着:虽然疲惫,但绝没有气馁;尽管危险,却丝毫没有放弃。只见它腮帮鼓起,脚就是桨,翅就是帆,好容易抓住了旁边的小石头,顺势爬了上去,将湿淋淋的翅膀竖起,在风中颤抖。我绷紧的心弦稍有放松。

不料,一阵狂风袭来,刚站稳的蝴蝶又跌进了水洼。这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行船又遇当头风啊,我为它的命运担忧着:它能再一次站起来吗?能的,一定能的!我自信道。只见它,爬起,跌倒……跌倒,爬起……它终于一跃而起,向身边的花丛飞去。目睹着勇敢的蝴蝶,耳边响起了激动人心的歌曲: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带我飞飞过绝望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外表健康的你心里伤痕无数,顽强的我是这场战役的俘虏。就这样被你征服……”我哼着歌,微笑着向书房走去……

献花(0)
+1
(本文系溪枫典藏图...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