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班 级 公 约
2016-10-17 | 阅:  转:  |  分享 
  
班级公约

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竞争氛围,创建文明班级,在中考中取得胜利经过班委会讨论,特制定班级公约。我们班的班训是“团结、进取、勤奋、认真”。一、思想和仪表1、热爱班级,维护班级荣誉,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打招呼问好。

2.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如违反有关规定应谦虚接受批评,并做出书面检查。3、言谈举止文明,不骂人、不打架、不讲脏话,不给其他同学取绰号。未经他人同意不得乱动他人物品,更不能窃取物品。4、讲究仪表美,坚持穿校服,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男女生不染发,不戴饰品,不穿拖鞋进入教室。佩戴校牌校徽进校园。5、学校里不允许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如打牌、走棋等)。学生不允许看与学习无关的书籍(如武打小说、言情小说等),特别是在课堂上。更不允许带手机、MP3等电子产品进入教室。二、纪律1、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讲空话,不传纸条。2、自修课(包括早读、午自修及其它自修课)不讲空话,尽量不要在教室中来回走动,如有违反,班长、纪律委员、值日干部应及时指出并作记录。3、课间时间不要在教室里大声喧哗或在教室走廊上相互追逐、推搡。也不能在教室和走廊上打闹、追逐。4、绝对不上网吧、玩电脑游戏,平时在家不上网(星期天或星期六上网必须有父母的监督,要注意控制时间)。5、上、放学的路上时刻注意安全;骑自行车时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驶,不骑车载人;更不许骑机动车来校。自行车推行进校门,并停放指定位置。6、班级同学爱护学校财产。不得损坏或故意损坏学校财产,否则一律照价赔偿或加倍赔偿;同时也保护好自己负责的财产。三、出勤1、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有特殊情况要向班主任请假。2、学校里的任何活动(课间操、活动课、集会、社会实践等)要积极参加,不迟到、不早退,无故不得缺席。3、早上到校后,必须进入教室认真学习,不在校园内、走廊上玩耍、吵闹,更不允许在教室内讲话,走动,吵闹。四、卫生1、值日生坚持每天三扫,认真打扫,完成打扫任务,保证教室、清洁区域清洁干净。卫生器具必须摆放并保持整齐。2、保护好教室的环境布置,不随意去破坏,不乱拿,乱扔粉笔。3、大扫除劳动委员坚持组织同学认真打扫清洁区卫生。所安排到的同学,必须听从劳动委员、小组长指挥,尽心尽责做好相关工作,责任到人,由劳动委员和值周班干部验收检查。4、不得随意逃避值日,如有特殊情况应与组长或负责人员请假。

五、学习1、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不要打断老师的上课。同学之间应相互帮助,共同进步。2、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科的作业,按时上交作业,独立地完成作业,不抄他人作业,做错的及时更正;同时注意字迹工整。由各组长和科代表负责,把作业不交的同学的名单及时上报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3、课后要求每一位同学都学会提问,向老师或同学虚心请教。4、考试不作弊,否则,按学校规定予以严重处分,通报家长,并在班会课上做检讨。

5、课后做好上课准备,上课铃响,应及时归位,坐等老师来上课。六、违纪处理及奖励措施

1、学生不得顶撞或辱骂老师,如果违反写出检讨通知家长并向老师道歉。不许破坏学校及班级财产,如有违反,照价赔偿并写出200字检查。

2、违反第一章第5条:没收书籍并通知家长后写出200字检讨。

3、若勾结外来人员入校打架,辱骂本校学生,第一次写200字的检讨,通知家长,送学校政教处,依法办理。

4、以个人名义或者班级名义获得荣誉的同学,视情况适当奖励。

5、违反以上班级公约的同学,第一次写出100字的反思,并罚值日一天,第二次写出200字的反思,并罚值日3天,第三次写出300字的检讨并要求家长签字,并在全班作检讨,并罚值日一周,第四次违纪则在第三次基础上再罚倒垃圾一周,以下依次类推。

班级签名:



































































献花(0)
+1
(本文系无为之惑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