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依弯尊府水源热泵机组隔振效果分析
2016-11-25 | 阅:  转:  |  分享 
  
依弯尊府水源热泵机组隔振效果分析

播雨



1,水源热泵情况

水源热泵机组质量8000kg,主轴转速1450rpm。安装水源热泵机组的机房位于主体楼地下一层,地上既为居民房间,由于固体传声,房间噪声超标。采用二次隔振技术进行减震降噪进行噪声治理。

一层弹簧采用16付橡胶弹簧减震器,均匀分布于机组地脚下面。二次弹簧采同样刚度的橡胶减震器。均匀分布。



2,隔振效率计算

根据二次隔振理论计算隔振效率及固有频率等有关参数。计算结果,如表1所示。当质量比等于0.042左右时(图中出现向下开口),由于激振频率为151.84(1/s)与固有角频率1接近(=151.62)激振频率,因此发生共振现象,隔振效率成为负债,既不隔振。因此在减震设计,进行噪声治理时特别要注意发生共振现象。而当质量比大于0.125以后,隔振效率逐步升高,达到一定值以后,增大幅度不大,因此隔振工程中不必一味追求高效率或大的质量比,以增加成本。

本文的研究可供噪声治理,隔振工程通过参考。



















献花(0)
+1
(本文系chenmin349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