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建设小学危险化学品整治总结(9月11日)
2016-11-29 | 阅:  转:  |  分享 
  
建设小学危险化学品整治小结

为了贯彻教育局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保障学校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学以来我校对化学品安全使用、管理进行了一次彻底检查、培训,现就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机构健全

为了加强对学校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我校沿用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葛兴富

副组长:马艳郑淑杰

成员:张树森谢春艳张承斌刘春杰

要求检查组成员采用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整改。

二、建立完善的制度

仪器室、实验室各种制度齐全,均上墙公示。具体有《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使用制度》、《实验室管理人员职责》、《仪器室管理人员职责》、《化学品使用登记制度》、《化学实验应急处理办法》等。

三、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学校为了加强对化学药品的管理,实行问责制,谁主管谁负责,出现问题,一查到底。科学仪器室、科学实验室由办公室主管,检查组督促。

四、危险药品的管理与使用

1.学校建立了危险药品帐册,从购进、入库、领用、使用、处理都必须及时、准确做好记录,做到帐物、帐帐相符。

2.学校将危险品(建立专门的橱柜)。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危险品作经常性检查。

3.实验室管理人员将危险分类存放,相互保持安全距离,严禁混放;严格保管好酒精等化学品,做到人离门锁。

4.任课教师领用危险品时,必须填写“危险品领用单”,获批后,才能向管理员按所需数量领取。领用的危险品在使用后,如有剩余仍由任课教师缴还实验室,并在原领用单上注明缴还药品的数量。使用危险化学药品的教师及实验人员,必须遵守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柳河镇建设小学

2016年9月8日

献花(0)
+1
(本文系苍穹雄鹰展...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