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庆兔兔日记》1982我们两个都是帅哥呀
2016-12-01 | 阅:  转:  |  分享 
  
1982星期四小雨16℃~12℃客厅早上温度17℃PM2.5-175

昨天宜昌的雾霾创纪录的高,已经到了重度污染的级别,PM2.5已经上升到二百五十九了。今天没有一点改观,到处都笼罩在雾霾中,近处的景物都已经变得模模糊糊起来。

昨天晚上放在大床旁边的小床,早上小床已经恢复原状放到大柜子旁边了,庆兔兔重新回到了大床上了,庆兔兔就是一个好奇,只要看过了摸过了试过了,马上就会恢复池水的平静。

《没头脑和不高兴》刚刚开始,外婆说:“声音有一点大了。”,我把播放器放到餐桌上,外婆说:“你怎么把它放那么远?”,我说:“本来声音就不是很大,这种播放器的电位器很不耐用,不能随时随地调节音量大小。”,庆兔兔一边穿衣服一边说:“我要收音机。”,播放器来到庆兔兔的手里。

庆兔兔手里拿着播放器,妈妈拿着牙刷在给庆兔兔刷牙,庆兔兔洗脸,妈妈在清理包包,外婆说:“你怎么不帮着妈妈说,还要有什么呀?”,庆兔兔说:“我在听故事,我在洗脸呀。”。

妈妈说:“庆兔兔,妈妈要上班了,Seeyou,晚上见。”,庆兔兔说:“Seeyou,晚上见。”,妈妈说:“你今天要玩的愉快哟。”,庆兔兔说:“妈妈,你上班路上要小心哟。”。

《没头脑和不高兴》来到客厅里,庆兔兔打开遥控机器人变形金刚,外婆说:“已经不早了,你还没有换鞋。”,变形金刚刚刚站起来,庆兔兔放下遥控器开始换鞋,外婆说:“你的机器人还没有收起来。”,庆兔兔说:“外公,你帮我把机器人收起来。”,我拿起遥控器,我是猫麻了爪子,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了,竟然连着按了几个按钮,变形金刚纹丝不动,庆兔兔这才起来,三下两下就把擎天柱制服了。

我拿着手机对外婆说:“手机录像声音不好,手机的话筒在最底下,我又装了防摔外壳,今天我在手机下边贴了一张立体贴画,这样可以把声音集中起来。”,庆兔兔说:“外公,你怎么拿我的贴画呀?”,我说:“那天你不是要给我一张贴画吗?”,庆兔兔说:“外公那天没有要呀。”,我说:“我现在要也不晚呀。”。

庆兔兔刚刚站在楼梯口,就看见乖乖兔已经站在楼下,推开门出去,马路沿上已经看见明显的雨滴痕迹,于是又回家拿伞。

可能是天阴沉的缘故,给人造成一个假象温度在下降,雾霾的出现让人感到更加压抑,总觉得好像冷飕飕的,杨小跳加了衣服还围上了围巾,乖乖兔也添加了衣服。

雾霾越来越猖狂了,已经有一些人开始戴口罩了,是戴一种黑乎乎的口罩,黑乎乎的口罩是可以遮丑,其实白色的口罩更安全,如果脏了可以及时清洗和更换,否则可能会造成二次污染。

手机上边贴了一块不粘胶,录音效果工人不同凡响,声音录的明显好多了。美中不足,今天下雨,小区里的录像竟然没有按下快门,在马路上的录像很多都被雨伞遮挡着,我又不能靠近。

今天的话题都是铠甲勇士,杨小跳说:“大刀很大,一打就打瘪了。”,庆兔兔说:“那我也要打。”,杨小跳说:“我也要打。”,庆兔兔问:“它有一百几斤呀?”,杨小跳说:“它一百。”,庆兔兔问:“一百什么呀?”,杨小跳说:“它一百…。”,杨小跳停了一下说:“它一百天。”,庆兔兔笑了,不知道庆兔兔在笑什么。杨小跳说:“那就是一百,一千。”,庆兔兔说:“那我就让你当那个绿色的,我当那个红色的。”。

乖乖兔回过头喊:“你们快一点走。”,杨小跳故意压着嗓音说:“美女,你等一等我。”“美女,等等我。”,听到杨小跳喊美女,乖乖兔在前边就是偷偷地笑,乖乖兔说:“帅哥,你们快一点走。”,杨小跳说:“美女,帅哥来了。”,庆兔兔说:“我们两个都是帅哥呀。”。

曾兔兔从后边过来了,庆兔兔说:“是你呀。”,曾兔兔没有啃气,庆兔兔说:“你是不是坐汽车呀?”,曾兔兔还是没有啃气,曾兔兔奶奶牵着曾兔兔急匆匆地往公交站走去。

斑马线的绿灯亮了,人们纷纷前行,一辆农用三轮车竟然没有停下来,看中前后行人的空隙加速闯了过去。过马路看红绿灯并不是很担心汽车,最怕的就是农用车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他们根本就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的概念,只要他们想的就是他们要做的,是不是会造成车毁人亡,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只有出了车祸以后的才会捶胸顿足的后悔。

庆兔兔杨小跳躲到了汽车后边,乖乖兔回头没有看见他们,乖乖兔又转回去找,乖乖兔奶奶说:“要上学了,不要再玩了。”,乖乖兔还是把他们两个人找出来。

乖乖兔一直在说庆兔兔杨小跳,庆兔兔把雨伞拿起来在乖乖兔眼前挥舞,杨小跳也拿着雨伞在乖乖兔眼前晃动,乖乖兔说:“你们男孩子欺负女孩子羞不羞呀。”。

庆兔兔把外套脱了,乖乖兔没有脱,杨小跳也没有脱,乖乖兔奶奶说:“庆兔兔,你把衣服脱了,当心感冒哟。”,杨小跳爷爷说:“这个天衣服是不能随便脱的哟。”。

快到幼儿园门口,乖乖兔用手摸着自己的额头说:“奶奶,我出汗了。”,乖乖兔奶奶说:“衣服不能脱,奶奶给你隔毛巾。”,我说:“杨小跳是不是有汗呀?”,杨小跳爷爷这才过去摸杨小跳的背心,杨小跳爷爷把杨小跳的围巾解下来,把薄棉袄拉链拉开。

幼儿园门口的几个老师看见庆兔兔穿着一件秋衣都惊异不止,一个个都在摸庆兔兔额头手和衣服问:“你怎么穿那么少呀?”,“你冷不冷呀?”,“你带没有带衣服呀?”。

今天楼下乌婆婆又拦下外婆在问:“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才做防水呀,你们总不能等到过年吧。”,实在无语。我们在第一次做深度防水她亲眼目睹的,说明书也送给了她,那一次防水是整个卫生间泡在胶水里,让胶水渗入地面的缝隙中然后凝固起到防水效果,说明书说八个小时就可以使用。我们过了几天又用类似于玻璃胶一样的防水胶水把所有的砖缝都刮了一遍,本来还买了防水涂胶要求天气干燥再刷,经不住乌婆婆的天天来找,我们又提前把整个卫生间地面墙面都刷了两遍防水胶。

我们快一个月没有在卫生间用水了,乌婆婆还是天天在问:“你们什么时候才做防水。”,外婆说:“我们做防水你也看见了,我们已经出现用水恐惧症了。”,乌婆婆承认她们家自从沁水后,沁水面积没有再增大,水的痕迹也在慢慢地干燥,但是乌婆婆还是隔三差五地就在问我们什么时候做防水,看来我们不把卫生间彻底扒掉重新来这种质问不会停止。

雨又在淅淅沥沥地下,是一个用不着打伞的雨,雾霾一天了,依旧盘踞在我们的上空。天阴沉阴沉,就好像就要有一场大雨一样。

英雄三班班今天没有提前放,小朋友一个个整齐地坐成三排,一个个神情严肃地坐在那里,几个老师没有一点笑容地站在小朋友的前边,教室外边家长们排起长长的队伍。

英雄二班小朋友每个人手里拿着一张类似于报纸的纸在看,不断地有小朋友走到徐老师跟前,手里举着报纸跟徐老师在说什么。

庆兔兔和乖乖兔坐在一起,兔小帅尽管坐在很远的地方,不时地走到庆兔兔跟前,两个人一会拉着手,一会两个人又紧紧地抱在一起。杨小跳也没有跟庆兔兔坐在一起,杨小跳跑过来坐在庆兔兔的身上,然后又爬到地上滚一圈。宋舟炜就是一会过来拉着庆兔兔到徐老师跟前,一会又拉着庆兔兔到小朋友的后边。

走廊里吊了很多矿泉水瓶子,矿泉水瓶子外边蒙着白纸,在白纸上用彩色笔画了各种各样的图案,这些不是小朋友的杰作,这些可能是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的,老师确实有一点辛苦,老师要求家长找一下纸盒子,矿泉水瓶子,有一些家长还牢骚满腹,看看老师们的工作我们应该体谅老师的不易。

教室玻璃窗上贴的一次性盘子的绘画,应该也是老师的作品,这么多的画,不是一个小时二个小时可以做出来的。

庆兔兔出来了,徐老师说:“庆兔兔今天吃饭吐了,你们回去注意一下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杨小跳说:“我吃第一碗饭的时候我就感到恶心,所以我就没有吃第二碗饭。”,庆兔兔说:“我吃第一碗就很好,我第二碗我吃的太急了,所以我就吐了,后来我的汤我就没有喝。”。回来我跟外婆说了。外婆说:“是不是饭有问题哟,不知道其他小朋友会不会身体不舒服?”,我说:“像庆兔兔这样自己加饭,自己舀汤的小朋友没有几个,他们一般都吃的很少,他们大部分人都是在回家的路上再买零食吃的。”。

因为英雄二班每天都放学很晚,操场上的五辆三轮车总是轮不到庆兔兔的手里,杨小跳站到一辆三轮车的后边,庆兔兔也跟着上去,骑车的男孩可能是中班的,根本骑不动三轮车。男孩要他们两个人下来,两个人振振有词就是不下来,男孩奶奶过去了,好像也在跟庆兔兔杨小跳说什么,我和杨小跳爷爷站在很远的地方只是看着。

天上又开始冒雨了,大家只好匆匆忙忙的离开幼儿园。

昨天琴行老板娘批评了庆兔兔,今天庆兔兔没有一点不一样,照样拿着琴行的卡片找老板娘刷,老板娘不知道是忘了昨天的事情,还是因为做生意要和气生财,也笑眯眯的跟庆兔兔打招呼。

兔妞妞已经早早地来到琴行,兔妞妞坐在走廊里的钢琴琴凳上,装模作样地弹着钢琴,还不断地翻着琴谱。看见庆兔兔上来,兔妞妞满面笑容招呼庆兔兔在自己旁边坐下来。我问:“兔妞妞,你昨天不是没有理睬庆兔兔吗?”,兔妞妞旁若无事一样地问:“是这样吗?”,兔妞妞妈妈问:“你怎么不理睬庆兔兔呀?”,我说:“昨天她去下围棋,因为妈妈没有送她去,她的心里不舒服。”。

兔妞妞翻着琴谱,庆兔兔就念上边的题目,兔妞妞妈妈说:“庆兔兔,你还认识不少字嘛。”,我说:“庆兔兔这个班的徐老师非常负责任,总是想尽办法抓紧时间给小朋友们讲课,庆兔兔现在已经认识很多字了。”。

我去接庆兔兔回来的时候,兔妞妞已经走了,陈老师站在楼下,我问:“是不是放学了?”,陈老师说:“休息一会,他们再上去打两遍就放学了。”,我上去,庆兔兔和小朋友正在看书,陈老师上来说:“你们上去每人打两遍,就可以回家了。”,我还没有看完一页书,打架子鼓的小朋友都下来了。

庆兔兔去签字,老板娘说:“你这是最后一课了。”,不知不觉地余坤灿已经上了十八节课。

回来的路上看见烤红薯的摊位,庆兔兔说:“外公,我好想吃烤红薯。”,我说:“要吃去找妈妈,找姨妈,也可以告诉外婆,要外婆买红薯,回来我们自己烤。”,庆兔兔说:“我现在就想吃。”,我说:“你现在怎么变得好吃了,在外边吃东西不好,你不知道吗?”。

外婆在庆兔兔的书包里拿出一张报纸,就是英雄二班每个小朋友手里拿的报纸,这是一张伍家岗政府发行的小报,主要内容是是防止电信诈骗,庆兔兔说:“老师说,小偷都用脸罩捂着脸的。”,我说:“看人不能以貌取人,冠冕堂皇的人不见得都是好人,长得寒碜的人,穿戴穷酸的人,也不见得就是坏人。”。

晚上我回来,庆兔兔在玩遥控变形金刚,又要妈妈讲《塞翁失马》《画龙点睛》,我问:“画龙点睛是说的什么故事。”,庆兔兔说:“这是一个人很会画画,他画了一条龙,没有画眼睛,点了眼睛以后龙就飞上天了。”,我说:“你也画一条龙。”,庆兔兔说:“那不是会把别人吓着了。”,我说:“你会画那么好的画吗?”,庆兔兔说:“我画不了。”。







献花(0)
+1
(本文系庆兔兔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