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并购法律合作
2016-12-06 | 阅:  转:  |  分享 
  
法律 1.与项目所有方进行接触

产业政策研究

法律尽职调查

当地法律环境调研,出具法律意见书

法律可行性研究

起草、审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交易方式涉及与洽谈阶段

根据项目性质组织业内资深律师协助正大控股进行谈判

交易结构设计



3.交易阶段

交易协议的制订与审查

起草审查项目总体合同、分项合同

4.项目启动推进实阶段

日常法律咨询

起草、审核各种合同

法律文件的归档、保存



并购法律合作架构

一、新项目并购过程中的法律合作

二、其他法律战略合作内容:

在日常法律服务中,能通过法律战略合作机构的工作,尽量有效地预防各类商业风险的发生。

对于正大控股以及所属项目公司在经营当中涉及的诉讼和仲裁案件,法律战略合作机构可以全方位的代表我方的利益参与处理,并以最大利益为原则为我方挽回经济损失或主张权益。



三、双方业务对接的原则由于战略合作专业机构的合作基本是采取“战略合作,一单一议,计时计量”的方式,因此,各项目相关业务在需使用专业服务时,须秉承注重成本的前提下,充分运用战略伙伴的专业服务,使其服务价值最大化。

与法律合作结构的具体配合要求由于法律专业服务是采取的计时合作方式,因此,各项目在涉及到有关法律方面的事宜时,包括法律环境调研、法律意见书、法律备忘录、合约等,须提前与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沟通,要先充分利用公司内部资源,然后再与法律顾问推荐的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对接。以尽可能减少专业律师的工作时间,提高专业律师服务效率,降低成本。



聘请战略合作专业机构的审核流程

1、使用任何专业机构服务都有成本费用发生,因此,各项目使用外包服务须编制年度预算,经公司董事和集团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发生

2、在具体费用发生前,须与战略合作专业机构就每单具体业务签定“委托协议”或填写“使用外包服务申请表”,经批准后方可委托业务

3、业务完成后,相关业务负责人须及时核准业务成果及费用情况

4、财务支付费用时须凭借以上单证

5、正大控股战略合作体系总负责人须同时在1-3项上会签,以全面掌握,统一配置战略合作专业机构的资源和运行情况





















相关业务负责人



协调

督促













成果审核



战略合作专业机构



战略合作体系

总负责人



具体业务发生

申请



公司有权领导批准



公司董事会批准



公司编制年度预算

















张特律师(E_MAIL:13911607361@139.com)

为多家大型企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涉及金融、能源、矿产、化工、等行业。

执业领域:专注于与公司企业股权、投融资、合同等有关的纠纷解决.









献花(0)
+1
(本文系特律师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