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友好校班主任经验介绍
2016-12-08 | 阅:  转:  |  分享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你们好。今天,我能和们一起探讨班级管理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两校领导给了我这样一个重要机会。连续做了八年班主任,我的感想很多。下面,我谈谈我对班级管理工作的一些感受,希望老师们批评指正.詹姆士说过:“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也就是说,习惯可以决定人的命运。因此,学生平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显得尤为重要,都关系到他们良好的道德品格和文明习惯的形成。而这一养成教育班主任是关键。

?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做个让学生喜欢的老师。

赏识和激励,让“后进生”扬起自信的风帆。

以教师的的习惯和人格给予学生必要的影响,让学生学会感恩。

教室有垃圾时班主任自己捡,学生看在眼中,心中明白,慢慢的下次他就会这么做了。进出班级关门声音要小,初三五班门。

要有孝心和尊敬长辈,有些学生在家中是最大的,平时要引导他们,对于父母要如何尊敬,百善孝为先,要有感恩情节,以自己为例教育学生。有时在家中有空时帮父母做一些事,多一些交流,意见不统一时,要能得法的处理(这也是到社会上的一种能力)

同学间要宽容,关系要和谐,(以后同学是最宝贵人际关系和财富)对自己要严格。多想一下自己应该为别人做些什么,少想别人应该为自己做什么。

正确使用班级干部,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将教师解放出来。

班干部是一个班级的顶梁柱是班主任的好帮手,优秀的班干部可以独当一面,协助班主任更好地管理班级,一定要用心培养。班干部的有些作用是班主任无法替代的,如优秀的班干部是班级学生的榜样,他的言行直接影响、带动整个班级;班干部可能比班主任更了解同学,他们与同学一起学习、一起活动。因此,选拔班干部那些德才兼备、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优秀学生。班主任在确定班干部后,要敢于放权,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注重引导他们多与学生交流、谈心,开展有益的活动,凝聚人心,提升班级凝聚力。多给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把握他们的工作方向,搞好班级的工作班级管理工作是一个大课题,需我们用心去探索,只要我们用心去探索,我们就一定能在此领域有所收获。

谢谢领导,谢谢老师们!





























献花(0)
+1
(本文系王伟0123首藏)